宝宝吃得过饱,带来的伤害可不小!

原标题:宝宝吃得过饱,带来的伤害可不小!

很多宝宝都有被大人追饭的现象,然后产生的结果是,一是宝宝厌食,变得更加不爱吃饭,更爱挑食。还有一种是宝宝的胃被撑大了,越吃越多,变得越来越肥胖。

不要以为宝宝吃的多,是个好事,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家长可能还不知道,家家月嫂来告诉你。

宝宝吃得过饱,带来的伤害可不小!_好姑娘haoguniang.cn

1.性早熟

吃的过多,能量过剩就会导致肥胖,肥胖会对以后的健康带来隐患,比如中年的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而且肥胖会导致性早熟,女孩过早来月经,乳房发育。发育过早的孩子,对心理有一定的影响。

2.危害大脑

为了消化过多的,消化道必然扩张,有限的和氧气从头部转移到消化道,脑细胞会因而暂时缺血,所以吃得越多,胃肠需要血液越多,脑供血越少,必然引起语言、思维、记忆、想象等大脑智能区域的抑制,智力会越来越差,造成大脑早衰。

3.影响身高

吃的多会影响身高?是的!医学研究表明,人在饥饿状态下,会促进脑垂体更多地分泌生长激素,刺激宝宝骨骼生长。如果宝宝长期吃得太饱,就会阻止饥饿状态下生长激素的分泌,影响他以后的身高。所以孩子吃饱就可以了,差一点也没关系,不要吃撑!

其实宝宝的胃口很小,下面家家月嫂带你来看一组数据,让你知道宝宝应该怎么吃会比较好。

幼儿喂养每天的科学摄取量

乳类:400~600ml/d(2~3次)

主食:3餐(150~200g)

蔬菜:100-200g,

水果:75-150g

鱼肉禽畜类:50-100g

蛋类:50g(1只)

豆制品:25-50g

那怎么知道宝宝是否吃饱了?家家月嫂带你来看看宝宝是否有这些表现时,如果有的话,说明已经喂饱了啦!

宝宝吃得过饱,带来的伤害可不小!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听宝宝喝奶的声音

宝宝吃奶的时候,平均每吸吮2~3次可以听到清晰、有节奏的“咕嘟、咕嘟”吞咽声,如此连续约15分钟左右,然后宝宝的吞咽声音逐渐变小,宝宝就差不多吃饱了。这个时候,家家月嫂建议宝妈们就不要再喂啦。

二、躲避扭身,开始挣扎

如果宝宝已经吃饱了,而你还在给他喂食的时候,宝宝就会出现抗拒的情绪,他会扭身不吃,可能会抓住你喂食的手,一直躲闪,宝宝吃饱时还会开始挣扎,吃饱的宝宝,在面临还在喂食给他时,他就发怒了,采取各种挣扎的手段,前俯后仰,鼻子哼唧,身子各种扭动。

三、大小便增多

细心的妈妈会发现,宝宝有的时候便便跟往常不太一样,其实,家家月嫂认为,从宝宝的大小便中,可以看出宝宝吃饱了没有。吃母乳的婴儿一般每天大便3—4次,吃奶粉的婴儿,大便基本每天2次,金黄色,呈糊状。如果宝宝吃的过饱,宝宝的大小便次数就会增加,这个时候,宝妈就应该让宝宝少吃点啦。

四、宝宝重量增加过多

家家月嫂认为宝妈可以定期给婴儿测量体重,观察婴儿体重增长情况来判断奶量是否充足。一般0-3个月的宝宝平均每周体重增加量在150克以上,3-6个月的宝宝,平均每周体重增加量为105克左右。如果婴儿体重增长过快,可能是吃的奶量太多了,宝宝消化不了了,说明宝宝已经开始积食啦。

宝宝吃得过饱,带来的伤害可不小!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五、宝宝开始注意别的地方

宝宝如果在喝奶的中间,突然开始注意别的地方,比如开始注意灯光、屋里的其他人、或者屋外的一些动静,这个时候说明小宝宝的注意力已经不再吃饭上了,那也就说明小宝宝已经吃饱了,家家月嫂建议这个时候宝妈就不要再喂宝宝啦,让宝宝自己去玩吧。

宝宝吃撑,家家月嫂教你妙招!

1.活动筋骨

如果宝宝吃的过多,可以让他多活动活动,带宝宝到楼下散散步,让宝宝和你多玩一些有趣的游戏。

别忘了游戏期间,家家月嫂建议可以给宝宝喝一些温开水,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帮助消化吸收,这样能缓解宝宝过饱的症状。

2.吃山楂片

在饭后半个小时左右,家家月嫂认为你可以给宝宝吃一些山楂或山楂片,既健胃又消食。但不要给宝宝吃太多,否则会刺激宝宝肠胃。

3.按摩腹部

你可以帮宝宝轻轻按摩一下。让宝宝平躺下,然后用手掌掌心轻轻按在宝宝肚子周围,进行顺时针或逆时针揉搓,能促进宝宝胃肠蠕动,加快消化吸收。

4.努力拉便便

宝宝吃得多,往往会有解大便的意向,但不如平时大便那么急。这时家家月嫂建议你可以尽量让宝宝蹲一蹲,看他能否排便。如果宝宝排出了大便,过饱的症状就会明显减轻。

想了解更多家家月嫂的育儿知识或者请月嫂、育婴师的技巧,请关注【家家月嫂】微信服务号和【家家月嫂互动平台】微信订阅号,或登录家家月嫂网站,更多精彩等你来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