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身体出现这4个信号,是在向你“求救”,家长要重视起来

原标题:孩子的身体出现这4个信号,是在向你“求救”,家长要重视起来

文|秘籍君

前几天我去表妹家玩,表妹向我抱怨说,“我家宝宝太容易生病了,并且每次生病都毫无预兆,带孩子真的是很麻烦,让我这个新手妈妈很头大呀。”不知道各位新手妈妈,是不是也有同样的困惑?如果你有,那就和我一起看看孩子生病的时候会向你发出哪些信号吧:

1.孩子的眼角

如果你的孩子眼睛某段时间突然有大量的眼屎出现,就说明你家孩子肝火比较旺,他往往会变得比较暴躁,容易发脾气,还会不听话和家长犟嘴。你要明白孩子这种情绪的含义,及时给孩子降火。

当你的孩子肝火旺的时候,你可以这样做:让孩子的饮食清淡一些,多让孩子吃绿色的蔬菜水果,少吃上火的、油炸的食物,及时给孩子补水,让他多吃绿豆、西芹、苦瓜等食物给孩子降火。

孩子的身体出现这4个信号,是在向你“求救”,家长要重视起来_好姑娘haoguniang.cn

2.孩子的舌头

相信细心的家长可以察觉到,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不适的时候,舌头就会最先感知出来,所以通常你不舒服的时候,医生会让你伸出舌头给他瞧一瞧。如果你发现孩子的舌尖很红、舌苔变厚、并且嘴里还有浓重的酸臭味,就说明孩子脾胃比较热,可能积食了。

此时你需要让孩子少吃点儿,饿一饿,或者让孩子吃点酵母片喝点白萝卜水、山楂水等,帮助孩子消化。

孩子的身体出现这4个信号,是在向你“求救”,家长要重视起来_好姑娘haoguniang.cn

3.孩子的肛门

我们知道观察孩子的臭臭状态可以判断孩子的身体状况,观察孩子的肛门也同样可以。如果你给孩子擦屁股的时候,发现孩子会喊疼,并且他的肛门又呈现红色甚至深红色,就说明孩子内火太大,也需要给孩子降火。最好的方法是让孩子多吃去火的蔬菜、水果,比如:苹果、葡萄、花椰菜、芹菜等。

4.孩子的精神状态

如果你家孩子属于活泼好动型的,突然有一天他变得沉默寡言了,精神还萎靡不振,那孩子多是生病了,家长需要做的是先给孩子量一下体温,看孩子是不是发烧了,还要让孩子多休息、多热水。

你家孩子生病的时候有这些表现吗?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