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胎心监控图能准确预测宝宝性别,靠谱吗

原标题:根据胎心监控图能准确预测宝宝性别,靠谱吗

胎心监控图能预测宝宝性别吗?聚会的时候,多多坚持坐在我身边,趁我一口羊肉刚刚入口,就迫不及待的拿出几张长长的单子,神秘兮兮的说:“帮我看看,是男孩还是女孩?”

我有些迷茫,接过单据仔细看,哦,原来是胎心监控的数据单。

正常情况下,自怀孕32周开始,每次做产前检查的时候都会做胎心监护,等到怀孕37周后,每个星期都要做一次。而高危孕妇,或者是患妊娠高血压等并发症的孕妇,应在怀孕第28周开始做。

根据胎心监控图能准确预测宝宝性别,靠谱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其实,我是蛮讨(KONG)厌(JU)这个胎心监控的。

我家大宝和小宝,都是因为胎心监控不过关而提前剖腹产出来的。

大宝的时候还太懵懂,孕38周产检的时候,被门诊医生直接签单开入院证明了,住院当天直接剖腹产生出了大宝。主要原因就是胎心监控不过关,担心宫内缺氧。

小宝的时候更为凶险一些,孕32周产检的时候,胎心监控就几乎没有动静,被医生大呼小叫的转到住院部,还好在住院之前又做了一次胎监,懒惰的小宝总算给出了反应,这才半放心、半不放心的没有住院。好不容易熬到了孕36周,再次因为胎心监控不合格,终于忍不住住了院,在医院保胎到孕37周直接剖腹产。

所以说,胎心监护通过胎心监护仪绘制胎心瞬间变化的信号曲线图,医生凭借这张图可以推断出胎儿在胎动的时候的情况,能够及时准确知道胎儿的状态,医生一旦发现问题可及时进行相应的治疗。

因此胎心监护很有必要,特别是孕晚期时,每次产检必须进行,每天自己在家也要做(如果可以确定胎心的位置,在家时准爸爸就可以用耳朵直接听胎儿的心跳了,一天可以做多次。)

网络上有很多关于根据胎心监控值来判断胎宝宝性别的说法。相对于复杂的清宫图,看胎心监控数据真的是简单极了:

据说:正常胎心在每分钟120次到160次之间。许多人认为心跳基线低于140次的是男宝宝,高于150次的是女宝宝。

专家指出,胎心监护并不能看出胎儿究竟是男是女,而只能监测宝宝的健康状况,包括胎儿是否缺氧、胎心的跳动频率是否正常等,但并不能从心跳基线分辨出孩子的性别。如果孕妇发烧或者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话都会使胎心超过160次每分钟,所以说纯粹通过看胎心是不靠谱的。

至于我来讲,是从来没有想过依据胎心监控来判断胎宝宝的性别。

拿我自己的两个宝贝来讲,胎监的结果的确都是低于140次,乃至低于120次,结果是吓得我一直一直担心宝宝在宫内缺氧,当时哪里还有心情来判断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呢?

宝宝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啊!

多多听我讲完,跟着吃了一大口羊肉,满足的说:“看来我的胎心监控每次都很不错,就应该感谢老天,感谢宝宝啦!”

我轻轻摸摸她的肚子:“火锅可以吃,但为了宝宝,还是要吃多煮一会儿的羊肉哦!”

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母婴安全,健康;幼儿教育,亲子等方面的信息,伴您和小宝宝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关注“怀孕学堂”,微信号:huaiyun999(公众号搜索“huaiyun999”长按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