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合顺产?

原标题:哪些人不适合顺产?

通常来说孕妇分娩是主张自然分娩的,但是也有部分群体不适合顺产,哪些人不适合顺产呢?下面怀孕网www.mama53.com就给大家讲解哪些人不适合顺产。

有以下症状的准妈妈一般不建议顺产:

1.高龄产妇。自然分娩出现险情的机率较高。

2.胎儿过大。妈妈的盆骨和查到可能承受不了这么大程度的张力。

3.妈妈的盆骨狭窄或者畸形。

4.患有妊娠期疾病的一些孕妇。

5.曾经在顺产中出现过险情的孕妇,同样不建议再次选择顺产。

哪些人不适合顺产?_好姑娘haoguniang.cn

任何事情都有双面性,顺产也不例外,虽然现在比较推崇这种分娩方式,但是并不代表顺产是完美的。

· 顺产之利

1.对母体的损伤小,术后恢复得也快。顺产虽然有可能会侧切,但比起元气大伤的剖腹产来说要好上太多了。顺产的女性恢复得很快,生产当日就能下床走动,几天后便可出院,

花费的费用也相应的少了些。

2.可以避免麻醉剂伤害到母体还孩子的神经系统。产妇忍下一时的剧痛,能避免麻药可能带来的长期伤害,保障自己和孩子的身体健康,有利之处自然是很大的。

3.有利于新生儿健康成长。宝宝经历了生产的过程,神经系统、肺部功能等会得到很好的锻炼,对今后的生长发育有利。

4.能降低分娩期并发症的发病率。

5.生完孩子后,妈妈体形恢复的较快。

哪些人不适合顺产?_好姑娘haoguniang.cn

· 顺产之弊

1.要忍受无法想象的产前阵痛。

2.产程中容易出现的突发状况较多,处理不当容易发生危险,如急产、难产、大出血等等。

3.生产过程中会阴会被拉伤,阴道会变松弛,有可能发生外阴感染。

顺产的注意事项

1.适龄生育。女人的黄金时间很短暂,想要顺产的女性最好在24~28岁之间完成生育过程。这段时期内女性身体的各种机能发展到高峰,孕育新生命再合适不过,小于或者超过这个年龄段,对妈妈和孩子都不好。

2.睡眠要充足。不管是产前还是产后,妇女都要多休息多睡觉,及时恢复体能。少眠是孕期的大忌,宝宝在肚子里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不论是大人还是小胎儿都很受累。在生产前后,睡眠还能养神养力,弥补身体的消耗。

3.心态和认识要正确。生孩子关乎自己的一生,产妇千万不能人云亦云,道听途说,要全面了解顺产之后再慎重做决定。如果医生不建议顺产,妈妈们不要勉强为之,虽然自然分娩好处多,但自己和孩子的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哪些人不适合顺产?_好姑娘haoguniang.cn

4.生完孩子要注意防寒保暖。月子里的女人一定要娇气,此时身体上的毛孔和骨缝都是打开的,吹点冷风很容易受伤,尤其是关节部位。千万不要过于贪凉,落下毛病可能会痛苦一生。

5.尽早下床活动。一般来说,顺产当天,产妇就能下地活动了。经历了痛苦的产程,很多女性可能除了休息根本不想做第二件事情,这种想法可以理解,但并不支持。尽早下床活动有利于术后恢复和重塑体形,新手妈妈千万不要偷懒,如果体力不支就减少每次的运动时间,视具体的情况而定,运动量不要过大幅度不要过猛。

6.顺产之后别忘记排尿。正常情况下,生完孩子后两小时内要排一次尿,产后的不适感可能会掩盖尿意,但是妈妈们自己不要忽略,长时间憋尿会影响子宫的收缩,引发一些尿路、尿道的疾病。

7.注意个人卫生。产后,妈妈们要坚持每天清理外阴,勤换内裤和孕妇专用的卫生巾,防止外阴被产后排出的恶露感染。

更多怀孕知识可在怀孕网www.mama53.com查看

大家都在关注:

顺产还是剖腹产好 合理选择分娩方式www.mama53.com/cqch/fenmianfangshi/0PQ5X20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