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坐月子别大意,8个常识要知道

原标题:春季坐月子别大意,8个常识要知道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春季不仅是一个疾病高发的季节,也是一个流感盛行的季节。那些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就要好好的保护自己了。除了一些平常坐月子需要注意的事情外,还应该注意这8件事情。

春季坐月子别大意,8个常识要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cn

1、预防传染病

春季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季节,坐月子的妈妈们应该避免过多的接触外来人员。新生儿宝宝和正在坐月子的妈妈,抵抗力都比较差,而成人身上所携带的细菌较多,就容易感染到宝宝和妈妈。

2、适量的多喝水

春季的气候比较干燥,新妈妈们容易缺水。月子里多喝水,还有助于促进乳汁的分泌。因此,建议新妈妈们每天喝1200-1600毫升的水。

春季坐月子别大意,8个常识要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cn

3、洗澡要慎重

一般来说,不建议月子期间的妈妈洗澡。但是一些妈妈是真的觉的无法忍受的话,在洗澡时千万要做好保暖的工作,不然容易落下病根。

4、穿衣要讲究

春季新妈妈坐月子,为了哺乳更方便,应该穿开襟衫,或者是拉链衫。而且哺乳期的妈妈们,内衣最好选择哺乳内衣,避免造成乳房挤压变形的情况。

春季坐月子别大意,8个常识要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cn

5、空气要流通

新妈妈们居住的屋子,一定要定时的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的空气清新。建议新妈妈屋子的室温维持在20摄氏度左右,湿度维持在60%比较合适。但是,在开窗通风时,妈妈们和宝宝要注意保暖,不能受寒。

6、适当的活动

每个妈妈的体质不同,所以需要运动的情况也不同。体质较好的妈妈们可以适当的,在艳阳天出门走一走;而那些体质相对较差的妈妈们,可以选择在自己居住的地方,来回的走动走动。但是不管妈妈们体质好坏,运动的时间都不宜过长,不能运动到感到疲劳。

春季坐月子别大意,8个常识要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cn

7、适当的吃水果

春季是水果比较多的季节,妈妈们要挑选一些自己适合吃的水果、蔬菜来吃。挑选时,应该买那些不刺激妈妈的身体,又能补充营养,同时不影响下奶的果蔬来吃。

8、注意个人卫生

在坐月子时,妈妈们阴部会分泌很多分泌物,建议妈妈们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内衣也应该挑选吸水性较好的棉质内衣,并且也要经常换洗。除此之外,还应该注意口腔的清洁,每次吃过东西后要用清水漱口。

坐月子期间的孕妈们抵抗力较差,一不留神就容易留下病根。尤其是在疾病多发的春季,各位新妈妈们一定更要注意。提前做好攻略,才能更健康的做完月子。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