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肆行 孕妈咪中枪怎么办

原标题:流感肆行 孕妈咪中枪怎么办

最近流感猖獗,很多人中招,这其中还有一些准妈妈得流感。相信我们中绝大多数人认为流感没那么可怕,和普通的感冒没啥大区别,熬几天就好了。其实,这是很大的误解也是我们认知的误区,要知道有时流感所带来的后果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

流感肆行 孕妈咪中枪怎么办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最容易被低估和忽视的疾病

生活中很多人,分不清楚流感和普通感冒,大家普遍的认知是:”流感也就是感冒而已,没什么大不了”除了难受以为没什么大问题。鲜少听说谁是因为”流感”而死亡的,这是因为流感引发了其他的相关疾病,例如心脏疾病和肺部疾病,所以临床死亡记录病因是其他的疾病,而并非流感。

孕妇需要打流感疫苗吗?

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接种流感疫苗,有些人会有疑问孕妇也可以接种流感疫苗吗?答案是肯定的,孕妇接种流感疫苗是安全的。世界卫生组织根据全球流感控制情况分析,接种疫苗可以能够降低风险,降低严重致命的流感并发症的发生率。接种疫苗的话,每年都要重新接种,因为流感病毒的变异速度非常快,就算之前接种过,疫苗抗体会随着时间而减少。

孕妇得了流感可以吃”达菲”吗

达菲是流感的有效治疗药物,早期尤其是发病较短时间内服用达菲能显著降低流感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率。如果孕妇患上流感,不用达菲死亡率将大大增高,经研究调查表明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孕妇使用达菲造成胎儿畸形和伤害的,因此专家还是推荐孕妇使用达菲治疗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