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这些小事威胁宝宝的生命!

原标题:孕期这些小事威胁宝宝的生命!

孕妈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因为你的每一点动静都关系到肚子里的宝贝,孕期这些小事威胁宝宝的生命!

每个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可能都会出现一些问题,但很多情况下都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所以在遇到一些事情时,就会不以为意。朋友小娟就是这样,一直觉得肯定没什么事儿,还没到预产期小腹一直痛,以为是着凉了,过了好多天还疼,去医院一查,结果是胎盘早剥,给她吓得不轻。那么到底都有什么情况需要妈妈们注意,一定要去医院呢?

一、有出血症状时

这个应该是每个妈妈都知道的,当怀孕时有任何出血症状时,都应该到医院,看下到底是什么情况。因为怀孕早期的出血症状,有可能会是流产或是宫外孕。还有可能是和怀孕没有关系的其他妇科疾病,例如宫颈癌、宫颈息肉等等。在怀孕中后期遇到的情况,一般是早产,胎盘前置或剥离等原因。

孕期这些小事威胁宝宝的生命!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小腹疼痛

怀孕前期的腹痛,比较多的是流产和宫外孕。中后期则是早产或胎盘早剥等等。和怀孕无关的其他疾病有阑尾炎、肠梗阻等等。

三、破羊水

羊水破了会导致早产、宝宝的感染、脐带脱垂等情况,在遇到这种情况时,需要及时住院治疗。

四、胎动异常

在怀孕过程中,从第一次胎动带给妈妈的惊喜,到之后越来越频繁的互动,都在告诉我们这个小宝贝的存在。但是妈妈们要注意的是,活泼的胎儿突然减少胎动,或者是本来不怎么有互动的胎儿突然剧烈活动了起来。这可能是在给妈妈们提醒,告诉妈妈们胎儿现在的状态有所异常,可能是缺氧、绕颈或是其它症状。遇到这种情况,妈妈们应及时去医院,不然容易对胎儿造成危险,严重的还会致使胎儿死亡。

五、下肢浮肿

妈妈们在怀孕后期,膝盖以下部位经常会有轻微的浮肿,这点很多妈妈们都不在意,以为是正常现象。但是这里需要的注意的是,这个浮肿如果在充足的休息之后并没有好转,那可能是妊娠期疾病,请立即到医院检查并接受治疗。

对于怀了宝宝的妈妈们来讲,现在还有生命在陪你一起战斗,对于妈妈肚皮下的宝贝来讲,妈妈们就是他们最好的保障。各位妈妈们不仅仅是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孩子负责,在出现异常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就诊。

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母婴安全,健康;幼儿教育,亲子等方面的信息,伴您和小宝宝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关注“怀孕学堂”,微信号:huaiyun999(公众号搜索“huaiyun999”长按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