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拉近亲子关系 这几点你要注意喽

原标题:想拉近亲子关系 这几点你要注意喽

情感联系对于父母和孩子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如何才能和孩子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呢?

想拉近亲子关系 这几点你要注意喽_好姑娘haoguniang.cn

1.每天12个拥抱

人类每天需要4个拥抱来生存,8个拥抱来维持生活,12次拥抱才能成长。早晨的第一件事,晚上最后一件事就是拥抱孩子。当你说再见的时候,当你下班回到家的时候,请给予宝宝一个温暖的拥抱。

2.玩耍

欢笑可以通过刺激体内啡肽从而建立起情感联系。让笑声成为一种习惯,也会帮助孩子摆脱那些让他感到不安和焦虑的情绪。游戏也有助于培养宝宝们的合作精神。

3.和孩子互动时关掉电子产品

关掉手机全身心地陪伴孩子,即使在汽车里,也要关掉汽车里的音乐,与孩子对话能成为一个很好的情感连接方式。

4.为孩子腾出时间

如果你是个上班族的话,每天安排一定时间陪伴孩子。在那段时间里,只要倾注你的爱给他,就能让他感受到关爱。

5.鼓励情感发泄

孩子需要表达他的情感。记住,你是他所信任的人,他可以与你一起哭泣,用你的方式呼吸,互相理解。在宝宝哭闹时,调整自己的情绪是养育孩子最关键的部分之一。

6.倾听与共情

从孩子的角度看待事物的习惯,尊重孩子,寻找双赢的解决方案。它会帮助你理解孩子的行为原因,也有助与调节自己的情绪。

7.放慢脚步

每一次交流都是情感联系的机会。慢下来,与孩子分享在一起的欢乐时刻:当你帮他洗手的时候,一起感受水的清凉,闻他的头发,听他的笑声。看着他的眼睛,敞开心扉,分享那份伟大的爱。

8.睡前陪伴

花些时间与孩子依偎在黑暗中。你会惊奇地发现你和孩子的关系是如何加深的。

9.全身心投入

孩子的童年稍纵即逝,当你和你的孩子互动时,全身心的投入。因为你会发现那些都是和孩子一起创造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