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的准妈就是睡不好?原因大多这几个

原标题:为何有的准妈就是睡不好?原因大多这几个

良好的睡眠对孕妈们是非常重要,尤其是孕晚期的孕妈们,这能够给女性储存精力,使宝宝们发育得更加健康。但很多孕妈却频频失眠或是睡眠质量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为何有的准妈就是睡不好?原因大多这几个_好姑娘haoguniang.cn

1.体内激素作怪

怀孕时,孕妈们体内的雌激素和黄体素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这就导致了女性在这期间变得烦躁易怒,敏感而多愁善感,对压力的承受力也会下降。这时候孕妈们更容易心情低落和失眠,再加上到了孕后期,孕妈们会更焦虑和激动,情绪也会不稳定。

女性到了孕后期更要学会放松心情,不要害怕最后的生产过程。孕妈们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分娩过程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或者阅读一些专业书籍,孕妈们也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助,向他们咨询、做心理开导,以便做好充分的产前准备,消除紧张和不安。

2.睡姿不适

孕妈们的睡姿也是个问题,由于挺着一个大肚子,总是感觉不舒服,特别是到了孕后期,胎儿越来越重,睡觉更是不安稳了。医生们最推荐的睡姿是左侧卧,这种睡姿不会压到心脏,有利于全身血液循环,也利于宝宝顺利出生。如果,你不习惯,也不用强迫自己,适当更换睡姿,只需主要保持左侧卧就可以了。另外,侧卧时在双腿之间夹个枕头会更舒服。

3.总想上厕所

由于怀孕,孕妈们的膀胱会受到子宫的压迫,这会导致频繁小解,另外孕妈们们紧张心理也会刺激膀胱,增加如厕次数,甚至导致膀胱炎。

为了防止这一情况,建议尽量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另外睡前也要少喝水、少进食,如果发现自己分泌物增加或是异常尿频,就要及时就医。

最后,孕妈们也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和健康合理的饮食,绝不能忽视自己的睡眠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