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得起,才能赢回来

原标题:输得起,才能赢回来

输得起,才能赢回来,这句话让我知道了,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不把输赢看作自己失去了什么。

那天,妈妈从超市里买回来了几个寿司。妈妈说:石头、剪刀、布,谁赢了谁先挑。最后,该我和弟弟出拳了。我出石头,他出布。他赢了,他先挑。

我想:他先挑就他先挑吧,他不一定挑我爱吃的那个。没想到,他真挑了我爱吃的那个。我不干了。为什么他偏偏要挑我那个呢?我一下转过头跑到书房,气得说不出话来。

过了会儿,妈妈来问我:你吃不吃寿司啊?就剩两个了。你不吃我们都吃了啊!我没出声,妈妈走了。

一会儿,妈妈又过来问我:你再不吃可就真没了啊!我只好答应。

到饭桌前一看,正好是我最不爱吃的两种寿司。看了一眼,我又跑了。

后来,爸爸告诉我:“那几个寿司已经被吃了,谁让你不吃的?我更难受了。

爸爸拿起笔,郑重地在纸上写下了几个字——输得起,才能赢回来

输得起,才能赢回来_好姑娘haoguniang.cn

我看了以后觉得很后悔。不就是一个寿司么?我用不着发那么大的脾气,而且这次没有了下次我可能就吃着了,我并没有因此多一块肉、少一块肉啊?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后来每次遇到类似的情况,我都会想到爸爸写的这句话。输得起,才能赢回来,时刻警醒着我,输了也没关系,以后还会再有的。

201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