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突发流鼻血?不要仰头!这个小动作教你有效缓解

原标题:宝宝突发流鼻血?不要仰头!这个小动作教你有效缓解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最近虽然天气逐渐转暖,但是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并且空气较为干燥,在这样敏感的季节中,宝宝很容易出现流鼻血的情况。说到这,芳芳的心情到现在还未能平复。

宝宝突发流鼻血?不要仰头!这个小动作教你有效缓解_好姑娘haoguniang.cn

原来是前几天,芳芳趁周末带宝宝出去玩,谁知宝宝玩着玩着,就突然哭起来,芳芳跑过去一看,当时也是吓坏了:鲜血从宝宝的鼻子中不断流出…….

芳芳根据自己小时候的经验,立即带宝宝去水池边清洗,之后给宝宝鼻子塞上卫生纸,让宝宝仰起头。可谁知,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宝宝还咳嗽起来,甚至还咳出了血。惊慌下的芳芳马上带着宝宝去了医院。在医生的检查下,宝宝并没有大碍,只是芳芳的处理措施不当,导致宝宝鼻腔中的血液进入气管了。在医生的清洁护理后,顺利为宝宝止住了血,芳芳心中的大石头也算是落地了。

相信有很多家长和芳芳一样,应对宝宝流鼻血的措施,就是仰头、堵塞,其实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做法,这样容易导致血液进入宝宝气管造成呛咳,对宝宝造成二次伤害。

宝宝突发流鼻血?不要仰头!这个小动作教你有效缓解_好姑娘haoguniang.cn

那么,面对宝宝流鼻血,家长的正确处理方法是什么呢?

1、让宝宝坐着,或是站起来,头部稍微往前倾一些;

2、然后家长用手指,轻轻捏住宝宝鼻翼,至少10分钟;

3、在止住血后,24小时内不要让宝宝有剧烈运动。

宝宝突发流鼻血?不要仰头!这个小动作教你有效缓解_好姑娘haoguniang.cn

平时生活中,为了预防宝宝流鼻血,家长应该怎样做呢?

1、看到宝宝指甲长了,家长要及时给宝宝剪短,并且要告诉宝宝,不要随意用手挖鼻孔,也不要用很大力气擤鼻涕。

2、尽量保持宝宝鼻腔的湿润,家长可以用棉签蘸取一些凡士林,轻轻涂抹在宝宝鼻腔内壁,或是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生理盐水喷鼻剂来湿润宝宝鼻腔。

3、最好要保持家里的空气流通,可以在家中放置一个加湿器,或是几盆植物,让空气更加湿润。

在季节交换的这个时候,天气较不稳定,抵抗力较为薄弱的孩子,最容易受到伤害。所以家长除了要给孩子“加湿”以外,还要注意让孩子适时添减衣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增加锻炼,加强自身的抵抗力,做到这些相信疾病就会远离孩子。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