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泣血自述:4岁女儿被性侵后,向我求救了1年,都被我当耳旁风了!

原标题:宝妈泣血自述:4岁女儿被性侵后,向我求救了1年,都被我当耳旁风了!

01

这是一个普通家庭中长大的4岁女孩,天真,活泼,可爱。

然而,有一天,妈妈突然发现,孩子变了。

动不动就发怒,哭闹。还经常对其他孩子尖叫。跟其他小朋友关系紧张,时不时发生冲突。只是为了一个玩具就把妹妹狠狠地推倒,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

最令人奇怪的是,她对妈妈说,我们搬家吧。

她还在不断地问,可以不去日托中心吗?

疑惑开始在妈妈心中生长。

不过,小孩子嘛,总有闹情绪不想上学的时候吧。总有调皮捣蛋的时候吧。总有让大人烦心的时候和看不懂的时候吧。

于是一转身,妈妈又忙别的去了。

直到一年以后,可怜的母亲才发现了事实真相:女儿所在日托中心22岁的女教师米歇尔(MargaretKelly Michaels)持续性侵了她和她的20多名同学。

了解到所发生的一切后,母亲的心都要碎了!如果她能够早一些“听到”孩子的求救信号,孩子就不必多承受这么长时间的折磨和伤害!

这件性侵案发生在1984年的美国。1988年,幼师米歇尔因猥亵20名儿童,被以115项罪名起诉,最终被判处47年监禁。

事后,受到重创的母亲出了一本书,名叫《不是我的孩子》(NOT MY CHILD),书中暴露了更多令人触目惊心的性侵细节:

米歇尔拿物体插入孩子肛门,并称之为“量体温”。

课堂上教孩子玩有性暗示的游戏,比如“叠罗汉”。孩子们一丝不挂地一个人叠着一个人,躺在老师的身上。

米歇尔还威胁孩子们:不能告诉大人,如果说了,“就把你变成妖怪”“从楼梯上推下去”……直到一个男孩在体检的时候,护士给他塞肛门体温计,他冷不丁说了句:“老师也是这样给我量体温的。”真相才浮出水面。

这位母亲之所以写下这些泣血的文字,一方面是为了打开自己的心结,也是为了避免更多类似悲剧的发生。

已经被性侵的孩子是不幸的。唯一幸运的也许是,他们的父母“听见”了孩子的求救信号,及早地把孩子从魔爪下解救了出来。

更多孩子,则没有这份幸运了。

02

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真实故事。

女孩9岁的时候被父亲性侵了。这是人们后来才知道的。

表面上看,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有着憨厚朴实的父母。女孩也是个看起来很平静的孩子。

她与我同龄,但后来书没有读下去,早早离开家出去打工了。

后来听说她结了婚,离了。有人说,之所以离婚,是因为她的性取向有问题。她喜欢女人,而不是男人。只是听说罢了。

在外面漂泊了很多年,突然有一年回家了,原因是她患了很严重的病。

回家后,她终于鼓起勇气,在一个独处的时刻,跟妈妈谈起藏在心中很多年的秘密。

然而,母亲当即否认了,还斥责女儿乱说。

第二天,女儿就割腕了。当然被救了回来。

女孩身体恢复后,就离开了家,再也没有回来过。

谁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又过得怎样。

想起来就觉得心里扯着疼。

这个女孩到底承受着什么?父亲侵犯了她,而母亲没能保护她。她其实是同时被父母虐待的。性侵是第一次的伤害。母亲的态度则构成了又一次的严重伤害。

这个家庭,无论父母,都需要给女儿道歉。

要么道歉,要么就失去这个女儿。

这样的故事绝非个例。

面对性侵,人们更倾向于否认。或者指责是“孩子撒谎”“说梦话”,甚至警告孩子“别瞎说”。哪怕基本确定了性侵的事实,也要死死地遮掩起来、避而不谈,或者干脆气急败坏地指责孩子:“都是你的错!”

性侵的伤害就够大的了。性侵发生后,周围人继续“恐吓、训斥、否认”等,其实跟性侵犯无异,然后孩子就会受到第二次的创伤。

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孩子在说出受侵害以后的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经历了什么,极大地影响创伤的修复。

受害儿童能否从家庭成员,特别是父母那里获得更多支持,是影响他们康复的关键。

一位网友曾经这样分享:

初中时,我遭到一个中年男人猥亵。后来那个人判了死刑。所幸,我逃过了强奸,只是被那人监禁一晚打了几顿。

然而,事后大家的态度却让我绝望了。

有男生特地来问我:听说你不是处女了?没人相信我没被强奸,包括父母。

后来爸妈带我去了医院,说是要带我体检。他们带我进了妇科。看着医生拿着扩阴器,我问:这是什么?妈妈没回答。妈妈对医生说的第一句话是:检查下她还是不是处女?!

一个多月后的一天,全家人准备去赴宴,我也打算一起去。爸爸却阻止了我,他说:所有人都知道你那点烂事了,还好意思去?

后来爸妈不让我碰任何的电子产品,不让我出门,不让我跟外界接触,还把我送进全封闭学校,强迫我剪断头发,并禁止我和男生说话。

我幸运地逃过性侵,却逃不过这个世界的眼光。

读到这里,何其无奈!又何其愤怒!

03

《三联生活周刊》曾经专题报道过儿童性侵现状:

“到目前为止,儿童性侵依然是一个微妙的话题,大多数人都不会认为自己身边会发生这件事。”

“直到目前,中国依然没有关于儿童性侵的权威数据,但在 2017 年 4 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的《儿童保护制度建设研究:目标、策略与路径》一书中,研究者根据中国数次局部调查的综合分析,认为中国受到多种形式性侵犯的未成年人在 10% 以上,其中插入式性侵犯约 1%,与世界平均水平持平。

这意味着中国每 10 个未成年人中就至少有一人受到过性侵犯。”

一方面是严峻的现实,另一方面却是人们倾倒性的否认态度和偏见。想想就觉得心寒。

是时候直面这个严峻的社会问题了。

身为父母,要如何应对这样一个残酷的课题?

最最重要的是,无条件信任和接纳孩子。

要知道,你是孩子在这个世上最信赖的那个人。当你否认孩子的遭遇,甚至指责孩子,会轻易将孩子逼进一个孤立无援的绝望境地。

这个世界有时候过于残酷了。

没人能够证实,给孩子灌输各种性侵的风险,做各种防性侵的教育,能确实减低性侵的比率。因为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真得遇到十恶不赦的坏人,孩子是如何也斗不过的。

虽然无法百分百防止性侵,但父母给予孩子的无条件接纳和支持,则能够确保在孩子遭遇侵犯的最早时间内,敢于呼救,并及早脱离苦海,并尽早得到疗愈。

若身为父母的你难以接受事实,无法调节自己的情绪,或者你不知道到底如何给孩子以支持,那么有必要寻求专业的心理援助。

其次,平日里就请记得告诉孩子:任何叫你对爸爸妈妈说谎的大人,都是坏人。坏人会叫你说各式各样的谎,所以一定要把坏人揪出来。

孩子7岁以前,最好不带恐慌地告诉孩子,任何人敢碰他们的生殖器,一定得告诉你。

孩子7岁后,被性侵的风险更高,也更了解自己的身体,这个时候,就应该更加具体地告诉孩子:

大人不应该摸你的阴部/阴茎。或要求你去摸他的。认识的大人也不行。哪怕爸爸妈妈,除非是你不舒服需要检查身体,其他时候也不行。

总之,你最好能够清清楚楚地告诉孩子:

如果被任何人摸私密部位,一定得告诉我。我保证不生你的气。千万别听别人的话对我说谎,或对我保密。不管别人说什么,只要你告诉我,我都会照顾你,保护你。

再次,性侵教育可以不断重复。

简单几句话,提醒孩子,要保护自己,要揭发性侵。

当然,也要告诉孩子,他被性侵的可能性非常低,不用害怕。

然后,确保你监护到位。包括:尽可能确保你的陪伴到位。及时观察到孩子的异常之处,包括情绪波动,突然出现的行为问题,拒绝上学,对某个特定人物的抗拒或讨好,反复做噩梦,对你欲言又止等等。

还有,别忘了,青少年也可能遭到性侵,等孩子大一点时,可以再次提醒他们。

最后,我想说的是,

很多年前,美国的儿童性侵现象也曾不被承认。

但是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美国社会发生了巨大的意识转变:人们开始直面问题,从家庭到社会,从教育到立法,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结果是:从 1990 年到 2013 年,美国儿童性侵案件的发生率下降了 64%。

反观我们当下,最大的挑战也许是,如何真正去直面儿童性侵的事实真相。

若说何时开始行动起来,那么就是现在。

若说谁该对儿童性侵问题担负起责任来,那么答案是,孩子身边的每个人。

宝妈泣血自述:4岁女儿被性侵后,向我求救了1年,都被我当耳旁风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