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多少岁怀孕生宝宝最合适?你超龄了吗!

原标题:到底多少岁怀孕生宝宝最合适?你超龄了吗!

怀孕生宝宝这件事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讲究的。都知道在我们爸爸妈妈那个年代十七八岁就开始生小孩了一直生到30岁,以前那个年代的家庭生七八个不足为奇。如今,我们有时看新闻也有报道过初中生就怀孕生小孩的案例,初中!什么概念,十五六岁的青少年,不同观念对于什么时候生宝宝的理解又不一样。有的人觉得越早生宝宝越好,也有的人保持着30岁之前生最为合适?那么到底什么年龄段生宝宝才是比较合适的呢?下面跟护士君一起探讨下这个问题吧。

到底多少岁怀孕生宝宝最合适?你超龄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通过大数据表明,并非越早生孩子越好。虽然有人会觉得十七八岁的姑娘外表青春活力,身体素质各方面都是极好的状态,但实际上生殖器官和骨盆的发育并未完全成熟,此时怀孕生子对于准妈妈以及胎儿的健康都是不利的。流产、早产、难产的发生率相对会高。另外,年纪小生孩子,本身就没有经济能力,经济来源,自己还处于被养育阶段,没有生活阅历,社会经验,反倒增加父母的双重压力。当然这并不代表说越年长就越适合生宝宝,虽然年龄大会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各方面都考虑的比较周全,但是由于各器官会随着年龄的增长精子以及卵子的质量下降受孕率降低,准妈妈发生妊娠期高血压、妊娠期糖尿病、难产、早产等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加。

到底多少岁怀孕生宝宝最合适?你超龄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那么什么年龄段生宝宝才是最佳的呢?

从统计学的角度来说,在23-30周岁这一时期,女性全身发育完全成熟,卵子质量高,若怀胎生育,分娩危险小,胎儿生长发育好,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最低;在考虑准妈妈的孕育年龄时,准爸爸的生育年龄也不可忽视。研究表明,男性最佳生育年龄为27-35周岁,这是因为男性精子质量在这一时期达到高峰,而且处于这个年龄的男性不担智力成熟,生活经验较丰富,能够懂得和接受胎教知识。

到底多少岁怀孕生宝宝最合适?你超龄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最佳受孕季节

专家认为受孕最佳的季节是春末或秋初,即3-4月份或9-10月份怀孕较为理想。

春末,3-4月份怀孕。此时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此时气候温和适宜,风疹病毒感染和呼吸道传染病较少流行。

秋初,9-10月份。由于9-10月份正值秋高气爽,气候温暖舒适,睡眠食欲不受影响,又是水果问世的黄金季节,对孕妇营养补充和胎儿大脑发育十分有利。

最佳受孕时机

女性每月有6天时间为受孕最佳时机,即排卵前5天及排卵当日,而且在晚上9-10点受孕是最合适不过的。人体的生理现象和功能状态在一天24小时内是不断变化的。早7-12时人体的身体功能状态呈上升趋势.13-14时是白天里人体功能最低时刻,下午5时再度上升晚1l肘后又急剧下降。一般来说晚9-10时是同房受孕的最佳时刻。而且此时同房后,女性长时间平躺睡眠有助于精于游动,增加精于与卵子接触,相遇的机会。

到底多少岁怀孕生宝宝最合适?你超龄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孕前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1)不要在情绪压抑时怀孕

(2)不要在疲劳过度时怀孕

(3)不要在患病期间受孕

(4)不要高龄怀孕

(5)不要在怀孕前接触放射性物质和剧毒性物质

(6)初冬至初春不宜怀孕

(7)孕前不要抽烟喝酒

(8)孕前不要养猫、狗等宠物

(9)不要在停用避孕药后立即怀孕

(10)不要在早产、流产和葡萄胎刮宫手术后立即受孕

护士君碎碎念:很多人误以为怀孕之前只要女性做好准备就可以了,这是错误的观点,受精卵需要质量过硬的精子与卵子相结合,这样才能孕育高质量的小生命。最后护士君祝各位妈妈好孕连连!^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