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来了,乳汁变成水?还能母乳喂养吗?

原标题:“大姨妈”来了,乳汁变成水?还能母乳喂养吗?

这天上午,一位母乳喂养的妈妈,找到了我,小声问:“小红姐,我想问一下,月经期间能不能喂奶呢?我婆婆说,哺乳期来月经时,母乳都会变成水,一点营养也有,还会造成小宝宝拉肚子,不能在月经期间给小宝宝吃,这是真的吗?”我说:“当然不是了,月经是子宫内膜定期脱落及出血而产生的,而母乳是大脑-催乳素-乳腺的共同作用产生的,二者之间没有什么关系,月经来了,母乳脏了,没有逻辑关系。”

小黄问:“那会不会造成营养损失呢?我来月经的时候,虽然也感到乳房发胀,可是,乳汁变少了。”

我说:“这只是你心理的作用,绝大多数的产妈,都不会影响乳汁分泌,如果你感觉乳汁少了,可以多喝一些汤水,促进乳汁分泌以及营养补充。只要身体没有不适,可以放心喂母乳的。”

“大姨妈”来了,乳汁变成水?还能母乳喂养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可是,这种母乳会不会造成小宝宝拉肚子呢?”小黄还是有些不放心。

我说:“在月经期间,乳汁中的脂肪含量会略少一些,蛋白质会增高一些,有少数小宝宝,喝起来有些不适应,即使有轻微拉肚子症状,也不要紧的,过几天就会过去的。”

“那要是暂停了,也不会有什么危害吧?”

我说:“当然有危害了,第一个,小宝宝的母乳喂养间断了,营养摄入有损失,第二一个,你停止了哺乳,会导致回乳,乳房会胀痛结成硬块,到时候再喂宝宝就会更加的疼痛呢。”

“大姨妈”来了,乳汁变成水?还能母乳喂养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最后,我说:“除了患有特殊疾病,诸如传染病等的母亲,还有就是患有重度感冒或者发高烧,需要暂停母乳,治愈疾病后再进行母乳喂养外,一般的产妈最好坚持至少半年的母乳喂养,这样,才能让宝宝得到足够的营养,身体的发育也才能茁壮成长。”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