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去医院别说虚岁,很容易加重孩子的病情

原标题:带孩子去医院别说虚岁,很容易加重孩子的病情

文|秘籍君

彤彤两岁了,半夜发烧严重,小雨、老公、婆婆一起连夜带着彤彤去了医院。在给彤彤治疗的过程中,医生问起孩子的年龄,婆婆张口就说是4岁,医生显然迟疑了一下,感觉不像是4岁的孩子,所以医生就再次确认孩子到底几岁了,婆婆仍然说是4岁。

带孩子去医院别说虚岁,很容易加重孩子的病情_好姑娘haoguniang.cn

正当医生准备给彤彤输液的时候,来了一位老医生,看到刚才那个医生准备的药剂,觉得不对,就问:“这是给几岁的孩子用的?”,刚才那个医生说:“4岁”,但是这个老医生一看彤彤根本不像4岁的样子,于是老医生就问婆婆,刚才说的是虚岁还是实岁,经过这么一问,婆婆才说是虚4岁,其实孩子才2岁多,医生赶快重新调整了药剂,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真有生命危险。

为什么要说虚岁?

其实虚岁的说法是中华民族一种重要的民俗,一般虚岁是从孩子出生后就已经一岁了,每过了春节就长了一岁,如此看来,虚岁实际要比实岁大1-2岁。虽然虚岁是中华民族的一种民俗,但是在一些重要的场合一定要说实岁,否则危害很大,可能危及生命。

带孩子去医院别说虚岁,很容易加重孩子的病情_好姑娘haoguniang.cn

哪些场合不能说虚岁?

在给孩子就医的时候,填写关于孩子上学等的信息的时候,孩子丢失贴寻人启事的时候,给孩子报户口的时候等这些场合绝对不能说孩子的虚岁,一定要说实岁,否则很容易对孩子造成伤害,影响孩子的生命安全。

说虚岁有哪些危害?

1、影响医生的判断

在医院给孩子治疗的时候,可不能说虚岁,很容易导致医生出现判断失误,对孩子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就像上面彤彤的案例,差点儿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在医院的时候除了不能说孩子的虚岁外,孕妇也不能说虚岁。

带孩子去医院别说虚岁,很容易加重孩子的病情_好姑娘haoguniang.cn

2、混淆孩子年龄

孩子在学校的时候会填写一些信息表,但是如果平时在家里一会儿说孩子的虚岁,一会儿说实岁,会让孩子感觉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到底几岁了,所以在填写信息的时候,孩子会混淆自己的年龄,不知道自己到底几岁了,会让孩子感觉为难,尬尴。

3、误导众人,耽误事情

当孩子不小心在商场,公园等人多的地方走丢的时候,父母可以通过管理员发布孩子信息寻求帮助,这个时候就别再说孩子的虚岁了,否则很容易误导众人,会耽误事情的。

平时你都说孩子的虚岁还是实岁?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