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有腹痛很正常?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标题:产后有腹痛很正常?究竟是怎么回事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作为女人,最痛苦的莫过于生孩子的时候了。可是在产出宝宝之后,仍会有一些产后症状出现,比如产后呼吸深慢、体温升高、腹痛现象等等。那么妈妈们自然会生出一些困惑,这些症状究竟正常不正常?

产后有腹痛很正常?究竟是怎么回事_好姑娘haoguniang.cn

1、呼吸深慢

产后呼吸缓慢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新妈妈产后的腹压降低,膈肌下降,所以由孕期的胸式呼吸转变成了胸腹式呼吸,这样就会使呼吸变得深慢,每分钟15次左右。同时宝妈在产后的脉搏跳动也会变得缓慢,每分钟大约在60-70次左右。不过这种现象新妈妈不必担心,一般在产后一周左右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产后有腹痛很正常?究竟是怎么回事_好姑娘haoguniang.cn

2、体温升高

有的宝妈会发现自己在产后体温出现了升温的现象,其实这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现象。女性在产后一天以内可能会有体温升高的现象,不过不会过高,一般是不会超过38℃的,这种现象一般要持续三天左右。新妈妈不必惊慌,这种现象主要是由于乳房血管和淋巴管极度充盈造成的,新妈妈可以通过乳房按摩和新生儿的吮吸、或是人工挤乳等方法使体温下降。

产后有腹痛很正常?究竟是怎么回事_好姑娘haoguniang.cn

3、腹痛

一般女性产后腹痛都是由宫缩引起的,在宫缩的时候可能就会引起血管缺血或是一些组织缺氧等,导致的神经系统受到了严重的压迫,因此新妈妈会感觉到腹痛。不过这种腹痛是属于正常现象,一般在产后的2天会出现症状,3天左右就会消失。

这种疼痛感一般不会很强烈,如果是多次妊娠的产妇,那么她的疼痛感就会大于初产时的疼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这种现象连续持续一周还没有好转,并同时还伴有恶露量增多的现象,那么这个时候,产妇就应及时的去医院找专业的医生来治疗。

产后有腹痛很正常?究竟是怎么回事_好姑娘haoguniang.cn

4、恶露持续

在分娩后宝宝出生后,阴道内排出的一些血色的分泌物,这种分泌物就被称作恶露。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产后的子宫膜的脱落和一些血液的坏死组织,需要及时的排除体外。这种情况一般要在产后的三周后才能够排净。

出现这四种现象的新妈妈们不必太惊慌失措,这都是一些产后的正常现象。建议新妈妈们放松心情,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更有利于产后恢复。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