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瞬间,宝宝曾让你泪奔?

原标题:哪个瞬间,宝宝曾让你泪奔?

昨天又没睡,想把他送出去了,你要不?

夏天喂奶最惨了,一次性的防溢乳垫感觉透气不好,棉布容易滋生细菌,浑身湿哒哒,什么时候才能不喂奶呢?

他生病最累了,只缠着妈妈,腰都要抱断了。

……

很辛苦对吗?

但过一段时间,你会突然发现,他能好好睡整觉了,不再眷恋母乳,就算生病时也能快快乐乐啃鸡腿玩积木……

那个时候,他的世界,不只有你,还有玩具、小朋友以及游乐园……年龄更大一点,还会让你体会到一种更高级的情绪——离别的滋味。

为什么我这么清楚?因为我正在经历这个阶段。

再过段时间,我家宝宝就两岁啦。

从小小的50cm长到90cm,从3.5公斤长到13.5公斤。

此刻,他已经像极了一个小小的大人,有自己的主张,也有自己的偏好,这种成长既让人十分欣慰,也让老母亲十分难过,因为他彻底属于我的时光,将一去不返。

所以,我才决定赶紧把以前关于感动的点滴写出来,毕竟上了年纪,记性不太好啦。

哪个瞬间,宝宝曾让你泪奔?_好姑娘haoguniang.cn

初生

因为胎儿窘迫而难产,最后关头来了个顺转剖。

前几天就不能哺乳,毕竟肚子划开一个口,翻身都痛,更何况喂奶呢?

第三天,医生说可以哺乳了。

当时我紧张得像参加高考的学生,表情严肃地躺在床上,接受一场神圣的“圣火”传递仪式—对宝宝进行哺乳。

宝宝小小的,柔软的,虽然刚开始并不顺利,但我依然感动得像个60公斤的胖子。

吃着吃着他就开始左右摇头,哎呀,他是不是觉得口味不好?我好久没洗澡了……

在这场严肃的哺乳仪式中,所有人都笑了,隔壁床的姐姐正在喝汤,笑得吐了一床单。

宝宝时时刻刻都深情望着我,只要在我身边就能安静,小帅哥,初来乍到,你也太给面子了。

你好,我是妈妈。

4月

4个多月就开始出牙了。

宝宝有点痒痒的不舒服,有时候喂奶时就会咬伤一口。

西尔斯说,可以紧紧拥抱,宝宝因为无法呼吸会松开口,我试过,可能力度不够,他依然不松。

尝试了别的妈妈推荐的方法,按住宝宝下巴,这才慢慢松口。

后来,喂奶前和他沟通,你不要咬妈妈哦,痛痛的。然后再哺乳,我发现宝宝吸奶时稍微有点用力后马上就松开了,看来宝宝是心疼妈妈的呢。

8月

8月时,这位粗狂的男宝宝,突然亲了我一口,用他湿湿的小嘴巴。

每天晚上,都必须给宝宝来一口结实的吻才能入睡,这个睡前吻已经伴随宝宝成长到2岁啦。

11月

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感冒。

高烧不退,需要输液。

因为宝宝太小,只能在头皮扎针。

我们几个成人上去按住他,他看向我后绝望地大哭。

看着他疼得大哭,我们也疼得流泪。

输了三天,发烧还是反反复复,留置针也需要重新扎。

轻轻对宝宝说,三天了,咱们不要烧了好吗?奇迹般的,下午他就退烧了并没有复发。

从此后,只要宝宝一生病就提心吊胆。

所谓,生娃前天不怕地不怕,生娃后这也怕那也怕。

13月

他有了自己的小宇宙,开始不爱分享。

有一次他正在吃苹果,我问,妈妈吃一口好不好?

他摇头。

然后我就呜呜呜装哭。

他愣了一下,然后过来抱抱我,把苹果递给我,吃……吃。

早上起床,如果他也刚好醒过来,就会把床头柜的眼镜递给我,然后帮我戴上。虽然这种“关怀”已经掰断了两幅眼镜,但我依然很感动。

14月

我上厕所,他会拿着卷纸跑过来敲门,然后递给我。

在公园玩,他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追,实在追不上了,就假装摔倒,他会转身抱抱我,然后吹吹我的膝盖。

看着他的背影,我脑海里总浮现在我生命最后一刻与他告别的场景。希望一直都有人爱着他。

16月

早上喊他起床,怎么都不理我。

我轻轻说,妈妈要去上班了哦,宝宝今天要乖乖的。

他闭着眼就开始摇头,拉着我的手,然后哭着睁开眼。

突然想到,上次带宝宝去公园玩,宝宝正在玩雨后的泥巴,旁边的宝宝也想过来玩,结果妈妈呵斥到,不要去,你要去了,妈妈就走了,像昨天一样,自己出门玩,不带你去,吓得旁边的宝宝赶紧缩回去。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用分别来“威胁”他,与妈妈分开的感觉,或许就像,突然,整个世界抛弃你。

18月

宝宝特别爱看金鱼,楼下小池子里养了很多金鱼,每次路过他都会跑过去问好。

有时候还把刚给他买的小饼干小馒头喂给金鱼,每次离开都认真地和他们再见,就像是老朋友一样。

21月

去商场时,宝宝非要吃蛋糕。

因为前几天腹泻,我没想过给他买。

他站在门口不肯走,我决定采用刻意忽略法,直接走开。

然后他就哭着跑上来了,一边跑一边喊,妈妈妈妈。

像一个做错了的小孩,搂着我的腿,祈求我的原谅。

其实想吃蛋糕有什么错呢?我感冒时还想吃火锅呢。

22月

我正在刷微信,没有理会他的呼唤,他很生气,走上来就把手机摔碎了。

我很生气,准备责骂他,但看到他怕怕的眼神,瞬间收回了严肃的神情。

怎么办呢?妈妈的苹果坏了好难过。

他跑到厨房,垫着脚尖拿到了苹果给我,说妈妈吃。

我瞬间笑出来了,虽然最后削了皮,还是被他吃掉了……

这件事本来错在我,但我却希望教育他,让他道歉,成年人有时候的确太过分了点呢。

23月

前几天樱桃出来了,回家买了樱桃给他。

他吃了一些,然后就不吃了。

我问他,肚肚吃饱了吗?

他把樱桃装到我的口袋里,妈妈吃。

小小的宝宝,你为何要这么温暖啊?

我有何种运气,能今生与你结伴呢?

是我们选择了你,还是你选择了我们呢?

8岁的朱尔曾经回答过这个问题,他写了一首童诗: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

我答

我在天上挑妈妈

看见你了

觉得你特别好

想做你的孩子

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

没想到

第二天一早

我已经在你肚子里

一定是上辈子做了很多很多好事,所以今生才选到了我,让我内心变得无比柔软,教我学会成长及爱。

余生,还要请你多多关照哦~

妈妈们,宝宝有哪个瞬间让你突然感动了呢?快拿小本本记录下来,因为,很快,时间的河流会将这些全部冲走,没有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