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黏人小妖精”,妈妈应该怎么办?多数妈妈忽略了这个细节

原标题:家有“黏人小妖精”,妈妈应该怎么办?多数妈妈忽略了这个细节

文|秘籍君

嫂子很气愤的说想要把小侄女塞回肚子里,小侄女在一旁吓得哇哇直哭。其实小侄女也没有犯什么大错,只不过是特别黏人,让嫂子什么事情都干不了,上个月嫂子终于下定狠心去上班,面试后回来却得知小侄女在家里哭了一上午,嫂子心一软就没有再去上班。嫂子整天都在家里,小侄女稍微看不见嫂子就会哭,如此黏人也难怪嫂子会很气愤。

其实当宝宝稍微大一点的时候是非常依赖大人的,尤其是亲密的妈妈,只要妈妈离开就开始哭闹,这时就会让妈妈感到非常为难。很多妈妈都忽略了,宝宝处于婴儿时期的时候就应该培养他独立玩耍的能力,把宝宝放在一个安全的环境里,让他自己玩,不需要刻意的陪在他身边,宝宝会很享受独处的时光。

家有“黏人小妖精”,妈妈应该怎么办?多数妈妈忽略了这个细节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宝黏人很正常

首先妈妈要知道宝宝黏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宝宝黏着妈妈那是因为宝宝对妈妈产生依恋,离开妈妈看见陌生人就会有些恐惧,会哭闹不止,作为妈妈应该接受并理解宝宝这种黏人的状态。

此时的宝宝很喜欢黏妈妈说明宝宝的情绪发展是正常的,妈妈平时应该多给宝宝一些安抚,增强宝宝的安全感,并且在离开的时候试着询问一下宝宝的意见,宝宝可能不懂,但妈妈不要心软,如此几次宝宝就会慢慢适应。

家有“黏人小妖精”,妈妈应该怎么办?多数妈妈忽略了这个细节_好姑娘haoguniang.cn

耐心培养宝宝独处

首先妈妈要给宝宝独处的机会,不能因为宝宝哭闹就不忍心,让所有的计划都放置一旁。妈妈在离开前可以把宝宝平时最喜欢的玩具递在他手里,让宝宝的注意力转移到玩具那里,然后慢慢的走出去,当宝宝全心投入到玩具里就会忘记要依赖妈妈的事情。

当然这种做法并不是一两天就能完成的,如此反复几次,但一定要确保宝宝是处于安全的状态下。如果妈妈怕宝宝玩具不能吸引他,也可以放上柔和的音乐,处在音乐的环境里宝宝就不会太敏感。

家有“黏人小妖精”,妈妈应该怎么办?多数妈妈忽略了这个细节_好姑娘haoguniang.cn

鼓励宝宝交朋友

可以平时多带宝宝去串门,让宝宝多接触陌生人,最好是去有同龄宝宝的家庭里,这样可以让他们在一起玩,当宝宝有了新朋友就会有自己的小世界,自己也就慢慢开始走向独立。也要经常邀请其他小宝宝到家里做客,让宝宝熟悉他的朋友,建立友谊。

学会独立需要过程,妈妈一定要很有耐心才行。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