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丑丑一个,娘丑丑一窝?扎心了老铁

原标题:爹丑丑一个,娘丑丑一窝?扎心了老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漂亮五官和清秀脸庞无疑是许多人尤其是女孩子的梦想,许多人在择偶方面也会充分考虑这一因素,以期望能生出一个漂亮小宝贝。

”爹丑丑一个,娘丑丑一窝“这一说法是否有科学依据呢?人的容貌又是由什么决定的呢?今天,怀孕网就和大家来详细的聊一聊!

爹丑丑一个,娘丑丑一窝?扎心了老铁_好姑娘haoguniang.cn

第一、遗传,也就是相关基因决定

这一影响显而易见,生活中随时可见孩子和父母在容貌上的诸多相似。

一项通过对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的面部特征比较分析发现,诸多表型如鼻尖、人中、下颚、颧骨等受遗传最为明显,这种影响可达60%以上,其他部位则与遗传因素关联性较低。

另一项研究则鉴定出多个与面部特征相关的遗传位点,进一步说明基因在容颜影响中的作用。

第二、综合效应

与血型(ABO)、肤色(黄或黑等)和毛发形状(直或卷)等受单基因或有限几种基因影响,面部特征这一表型受多个基因影响。

爹丑丑一个,娘丑丑一窝?扎心了老铁_好姑娘haoguniang.cn

目前一方面对这些效应基因知之甚少,另一方面对这些基因的特征和影响规律的理解更是无从谈起。

所以,面部特征的遗传规律远较想象中复杂很多,最终表现往往是多个基因协同作用的结果。因此,孩子“神似”父母一方更多体现在面部某些特定区域,而非全部。

第三、父母双方

子代遗传物质一半来自父亲,另一半来自母亲,而基因又有显性和隐性之分,因此后代面部特征与一方面受双方基因影响。另一方面还与基因在控制性状强弱及相互影响有关。

所以,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子女容貌只受父母一方遗传因素影响,也就是说孩子像爸爸还是像妈妈并没有绝对规律,我们在生活中可以看到就是相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在面部特征与父母相似性方面也存在差别。

爹丑丑一个,娘丑丑一窝?扎心了老铁_好姑娘haoguniang.cn

  第四、环境因素

除遗传外,环境因素对容貌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生活中可以看到,即使遗传物质完全一致的同卵双胞胎,他们(或她们)在面部特征上也存在一定差异,之不过这种差异较异卵双胞胎或常规兄弟姐妹要小很多罢了。

虽然目前对这种效应的作用理解极为有限,但是良好的生活氛围和充足的营养供应对后天脸部发育影响是一个明显的事实(整容等手术操作不在此列)。

人的遗传的规律在初中都学过:爸爸的染色体XY,和妈妈的染色体XX,交叉两两组合,Y+X=XY(男孩)X+X=XX(女孩)。看图而知,生男生女这个是男性决定的,不赖在女性身上!

除了决定性别,很多基因的特性都是在X和Y染色体上,包括眼皮,鼻子,皮肤等器官。但是控这些器官的特性是还要看看到底是基因是显性遗传还是隐性遗传决定的。不过总体来说,爸爸妈妈自身显性和隐性的概率都是一半一半,所以长相是由爸爸妈妈共同决定的。

爹丑丑一个,娘丑丑一窝?扎心了老铁_好姑娘haoguniang.cn

1.眼睛:大眼睛是显性基因,所以妈妈爸爸只要有一个是大眼睛,子女大眼睛的概率很大。反过来小眼睛就是隐性基因,但是在人群中隐性基因的存在是大部分,所以少见的大眼睛大家更觉得好看。

2.双眼皮:双眼皮属于显性遗传。父母只要有一方是双眼皮,那么孩子很大概率也是双眼皮。如果爸爸妈妈都是单眼皮,那孩子就只能是单眼皮了。

3.睫毛:长睫毛属于显性基因,爸爸妈妈只要有一个有长睫毛,孩子更可能是长睫毛。反过来父母都是短睫毛,那么孩子只能是短睫毛了。

 4.鼻子:也是属于显性遗传,可见西方老外的基因显性占了更大多数。而中国人群众更多是隐性基因。

 5.耳朵:大耳朵是显性遗传,爸爸妈妈只要有一人是大耳朵,孩子大耳朵是大概率哦。

 6.肤色:这个是双方决定的。基本可以理解为平均颜色,比如黑人和白人结婚,孩子很有可能是调和中性的颜色。

 7.声音:有一半的概率是遗传,而且是隔代遗传。男孩想爸爸,女孩随妈妈。但是还有一半是可以通过后天的训练改变的。

8.肥胖:如果爸爸妈妈都胖,孩子肥胖的概率很大;如果爸爸妈妈只有一个是胖子,孩子肥胖的概率降低到40%。其余的是后天影响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饮食和运动,不然真的是“肥胖毁三代”啊

 9.身高:身高的决定权分三部分,父亲占35%,母亲占35%,剩下的30%是靠后天因素,所以记得补充营养和多做运动!看看姚明一家五口,女儿才6岁都140cm!

爹丑丑一个,娘丑丑一窝?扎心了老铁_好姑娘haoguniang.cn

总之,面部特征形成是一个遗传为主、环境为辅并且存在复杂交互作用的过程,目前对这一过程的理解还较为有限,可以肯定的是父母双方容颜对后代有很大影响,但影响程度及规律还无法精确预测。

清宫表2018生男生女图 准确效果颇佳http://www.mama53.com/hyzq/yunqizhishi/122CS2014.html

生男生女计算器准吗http://www.mama53.com/hyzq/yunqizhishi/041264512018.html

怀孕显怀早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http://www.mama53.com/hyzq/yunqizhishi/040263932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