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最痛苦只有更痛苦,出现这种孕期状况,孕妈都能无奈到哭

原标题:没有最痛苦只有更痛苦,出现这种孕期状况,孕妈都能无奈到哭

从怀孕开始,孕妈的身体就会变得很脆弱,会出现很多问题,几乎从头到脚,都有可能不舒服,比如头晕失眠、胃疼腰疼、腿抽筋等等,有些孕妈在孕期这些问题都不会出现,但这种孕妈太少了,可以忽略不计,更多的孕妈会出现很多孕期反应。

到底哪种孕期反应让孕妈很无奈呢?不用多说,一定是孕期痔疮,经历过的孕妈一定能明白其中的痛苦。

没有最痛苦只有更痛苦,出现这种孕期状况,孕妈都能无奈到哭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为什么孕期会出现痔疮?是因为在怀孕期间,由于饮食改变、运动量减少,孕妈会出现排便费力或便秘,使直肠下端及肛门的痔静脉丛血液淤积曲张,诱发痔疮;

到了孕晚期,随着胎儿的发育,孕妈的肚子越来越大,子宫日益增大压迫盆腔,腹部压力不断增高及孕激素的升高,更容易使痔静脉丛血管内的血液回流受到阻碍,更容易诱发痔疮或使其加重。

出现了痔疮,该怎么办?

没有最痛苦只有更痛苦,出现这种孕期状况,孕妈都能无奈到哭_好姑娘haoguniang.cn

对于孕妈来说,出现痔疮,如果不是很严重,尽量避免用药,最好的方法是每天将淋浴温水蓬头对着肛门喷洗10分钟,或者也可以选择在温水中坐浴5—10分钟,这个方法可以帮助孕妈痔疮止血,别小看这个方法,非常的有效。

在休息的时候,一档要选择舒适透气的凳子,减少肛门压力。还有每天都要坚持做提肛运动,就是每天有意识地收缩肛门30—50次,通过做运动减少痔静脉丛的淤血,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减少痔疮发病,这项锻炼对顺产也有很好的帮助。

如果痔疮非常严重,一定要去医院,及时和医生沟通解决。

比起出现痔疮想方法缓解治疗,更有效的是预防痔疮的发生。

没有最痛苦只有更痛苦,出现这种孕期状况,孕妈都能无奈到哭_好姑娘haoguniang.cn

预防痔疮要从各个方面开始,饮食上要特别注意,一定要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调味品,比如辣椒、胡椒、生姜、大蒜、大葱等刺激性食物尽量少吃。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还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孕妈可以选择喝淡盐水或蜂蜜水,特别是已经出现痔疮的孕妈。

在睡觉的时候,孕妈尽量采用左侧卧位睡姿,这样可以避免增大的妊娠子宫压迫腹主动脉及下腔静脉和输尿管,减轻对直肠静脉的压迫,增加子宫胎盘血流灌注量及肾血流量,更有利于防治孕期痔疮。

还有孕妈要多运动,避免长时间站着或者坐着,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不要久蹲厕所,最好每次不超过10分钟,还有每天要做

10—30次提肛动作(即有意识地收缩肛门),这样做能减少痔静脉丛的淤血,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预防痔疮的发生。

最后希望孕妈们都可以不受痔疮困扰,健康好孕。

对孕妈有用的知识,可以收藏哦,欢迎孕妈评论留言哦。更多孕期知识,欢迎关注:怀孕那点儿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