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撑着小花伞从13楼跳下,竟是学动画片情节!这句话一定要告诉孩子!

原标题:小女孩撑着小花伞从13楼跳下,竟是学动画片情节!这句话一定要告诉孩子!

现在的小朋友喜欢看电视,特别是会飞的奥特曼、超人等动画片。他们经常被这些虚化的东西当真,在现实生活中争当“超人”。模仿是孩子的天性,但同时会让孩子陷入危险之中,甚至是付出生命的代价!

小女孩模仿动画撑伞跳楼

前不久,4月15日,安徽一名6岁小女孩独自在家,撑着小花伞从窗花往下跳,掉落在6楼门面房阳台上……据悉,她疑似模仿动画片情节。

小女孩撑着小花伞从13楼跳下,竟是学动画片情节!这句话一定要告诉孩子!_好姑娘haoguniang.cn

邻居发现后报警,小女孩被迅速赶来的民警急救送医。万幸,她只受了点皮外伤,没有大碍。但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像小女孩这么幸运。

无独有偶,孩子模仿动画惨剧频发

2017年2月19日,湖南常德一名9岁小男孩和小伙伴在家门口玩耍,一时好奇想体验真人版“超人逃脱”,跳入转速不快的水泥搅拌机,造成全身多处挤压伤。

2016年3月,陕西一名10岁小女孩翻出一把电锯,模仿光头强常见动作,结果把妹妹锯毁容。

2015年8月27日,江苏常州一名7岁男童疑似模仿电视剧玩穿越游戏,从25楼一跃而下……

2014年7月2日,徐州一名7岁小男孩趁家长睡觉,学光头强改装电扇,拆下电扇外罩并接通电源,整只手被绞进扇叶……

2013年,因模仿《喜羊羊和灰太狼》玩“烤羊”,连云港2个小男孩一个8岁一个5岁,被同伴绑在树上点火烧成重伤。

2011年6月14日,广东茂名一对兄弟俩一个6岁一个4岁,疑似模仿超人飞翔从4楼跳下,最终一死一伤。

……

重要提醒!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

这些惨痛的事件无不提醒我们,一定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他们年纪小,爱模仿,好奇心又重,加上往往不具备判断危险的能力,很可能会出意外!

对于喜欢爬高爬低,幻想自己像“超人”那样飞的低龄儿童,大家不要整天训斥,以免起到反效果。建议多和孩子说这样话“你不是小鸟,没有翅膀,是不会飞的”“这是科幻故事,现实中大家不会这样做的!”等。

此外,建议大家注意这几点:

1. 陪同孩子一起看电视,并和他讨论情节人物,帮孩子辨别是非善恶以及识别危险。

2. 家中窗户最好装上防护网,同时加强看护,确保孩子在自己视线范围内,特别是低龄儿童。

3. 将刀具、锯子、开水壶等危险物品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并教导他不要碰它们。

小女孩撑着小花伞从13楼跳下,竟是学动画片情节!这句话一定要告诉孩子!_好姑娘haogunia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