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给宝宝冲奶粉,营养成分全没了,还喝个啥

原标题:这样给宝宝冲奶粉,营养成分全没了,还喝个啥

许多宝妈担心给宝宝冲奶粉时温度太高会破坏掉奶粉中的营养成分,而温度太低又彻底冲不开奶粉,所以很纠结冲奶粉的合适温度。

这样给宝宝冲奶粉,营养成分全没了,还喝个啥_好姑娘haoguniang.cn

由于奶粉在生产和存储过程中有可能会受到阪崎肠杆菌的污染,如果冲奶粉水的温度高于60℃的话,就可以杀死这种细菌,所以世卫组织(WHO)建议用70℃的水给宝宝冲泡奶粉。

但回归到实际情况,宝宝发出要喝奶的信号后如果第一时间得不到满足,往往会哭得抓心挠肝,哪还有耐心等70℃的奶晾凉了再喝?而且从专业角度看,冲奶的温度太高会导致奶粉中不耐热的维生素、益生菌等有益物质遭受损失。再加上阪崎肠杆菌真正污染到奶粉的概率其实是很低的。

所以,我们不一定非得用超过70的水来泡奶粉。

比起刻板的坚守“70℃”,十月菌认为在宝宝每次喝完奶后,做好奶瓶、奶嘴的消毒处理工作更有意义。

至于给宝宝冲奶粉的合适温度,其实用奶粉罐上标示的40℃左右的开水是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