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后,婆婆的态度让我终生难忘

原标题:生完孩子后,婆婆的态度让我终生难忘

生完孩子后,婆婆的态度让我终生难忘_好姑娘haoguniang.cn

老一辈人说,生个孩子相当于在鬼门关走一圈。当女人历经艰险生完孩子,身边人的态度对妈妈的心理有着很大的影响,对女人来说,婆婆的态度尤其刻骨铭心:

A妈妈:生孩子的时候,婆婆在产房外面候着,但是一听出来的是个女孩,就那以后再也没踏过病房一步,她说腿脚不方便,确实让我挺心寒的。后来派老公送了一碗老母鸡汤,那个时候也不知道生产后要吃清淡点的,喝完后,就一直堵奶,直到后面一点奶都没有。婆婆借题发挥说我尽糟蹋钱,连个奶牛都不配。出了月子后就一直自己带孩子了,宁愿辛苦点也不愿意受罪。

生完孩子后,婆婆的态度让我终生难忘_好姑娘haoguniang.cn

B妈妈:生完孩子出院回家后,婆婆说孩子晚上总是吃奶,会吵到儿子,让我跟儿子分房睡,我自己一个人负责喂奶就好了,当时真的是气到要爆炸。现在孩子大了,我对婆婆的态度依然很一般,距离产生美吧。

C妈妈:老人都喜欢根据经验来评定怀的男孩女孩,当时我肚子尖尖的,所有人都说我生的是儿子,婆婆每次都笑呵呵的。产房出来护士宣布是个女孩,后来听妈妈说:婆婆当时有几秒钟脸色都是发懵的,愣了好几秒后才坐下来。不过好在婆婆平时为人也不错,只是跟期望有点差距,对我也没什么刁难,带孩子也很尽心尽力。现在生老二了,老人依然给我带孩子,还是很心存感激的。

D妈妈:生完第一个孩子后自己也没什么经验,月子里鸡飞狗跳的,孩子一直黄疸很重,自己也很焦虑,还堵奶严重,引起发烧,焦头烂额的。这些事婆婆都没有得到婆婆的关心,居然还不停的暗示谁谁谁家的媳妇又怀老二了。你们俩也抓紧时间吧,趁我还体力还行也能帮帮忙。跟老公交流,找了个理由,让婆婆回家了,把自己爸妈接过来了,顿时觉得心里舒服多了,喂奶的过程也变得顺畅起来。

E妈妈:还没生孩子前,婆婆很“大度”的说,自己家的女儿嫁到别人家是一定要生儿子的,但是自己家的媳妇就不一定要生儿子。怎么听心里也觉得很是别扭。当然,我也很争气,一口气连生了俩闺女,他家俩闺女也很棒,都生了儿子,“皆大欢喜”哈。不过婆对两个孙女照顾的还是很好的。

生完孩子后,婆婆的态度让我终生难忘_好姑娘haoguniang.cn

婆媳关系是永恒的话题,有了孩子后,家里的琐事也接踵而来,怎样和睦相处也是需要技巧的,很多事情原本都没有对错,更可况老人们都是几十年形成的传统观念,一时也没法彻底转变,毕竟家和万事兴

但妈妈们也不需要一味的委曲求全,如果觉得确实相处起来很不和谐,那就寻求别的方法,让自己父母来帮忙,或者是请阿姨,再或者是自己辞职一段时间等孩子上幼儿园后再去工作,毕竟没什么比孩子的健康成长最重要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