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林志颖,都给坐月子的妻子用姜水洗头,好处在哪里?

原标题:张杰、林志颖,都给坐月子的妻子用姜水洗头,好处在哪里?

前一阵儿,谢娜生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的新闻,惹得娱乐圈和影迷们一阵热论。前几天,谢娜的老公张杰在节目中又透露了谢娜孕产期的独门护理秘籍:月子坐足了42天;洗头都是生姜煮水;早餐必吃生活规律;连给宝宝的食品都要单独存放在至另一个冰箱。用姜水洗头,可不仅仅是张杰的专利,当初,林志颖的太太陈若仪产下双胞胎儿子时,林志颖陪伴老婆坐月子,就曾经为坐月子的老婆,特地亲自熬煮姜水洗头,被网友大赞“好男人”。

姜,在一般人看来,只是我们日常做菜常用的调料,其实,坐月子期间用生姜水洗头擦身,对产妇来说,有着很多的好处呢,这是其他洗头洗澡方式所达不到的效果。

张杰、林志颖,都给坐月子的妻子用姜水洗头,好处在哪里?_好姑娘haoguniang.cn

第一,生姜可以解毒杀菌、祛风散寒,帮助产妇保持身体健康。在生姜中含有一种特殊成分,叫做姜辣素。在姜辣素的作用下,人体的血管会随之扩张,同时血液循环加快,促使人体上的毛孔张开,这样就能将体内的病菌和寒气一并带出去了。

需要注意一点的的是,在用姜水洗头时,首先在锅内倒上足够量的冷水,加入适量的带皮生姜,将水烧到滚开的程度,再放凉到适合的温度,就可以洗头了。大家要记住,不要为了能尽快地洗头,就在热姜水中兑上冷水,这样对产妇不好。

生姜水除了可以用来洗头外,泡澡和洗澡也是非常好的,因为姜有杀菌消毒+驱寒的功效,此外,生姜还对心脏及血管有刺激作用,可加速血液流动,使身体产生温热的感觉,同时扩张毛孔,促使排汗,带走体内多余的热量,生姜泡澡早就是消肿减肥的古方呢,对于产妇来说,正好需要产后减肥。

张杰、林志颖,都给坐月子的妻子用姜水洗头,好处在哪里?_好姑娘haoguniang.cn

用姜水洗澡后,产妇会感觉血气畅通,面色都变红润。生姜还有醒神、止呕、散风寒的作用,防止产妇风寒感冒,头痛鼻塞,并可增进产妇的食欲,一举数得呢!

中国人坐月子,一直禁忌产妇洗头洗澡,理由是怕着凉,用生姜煮水清洁身体,可以去除水中的寒气,很好的规避了风险,产妇们都可以试一试呢。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