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做好这四点,孩子养成一个好习惯,将会受益一生

原标题:学龄前做好这四点,孩子养成一个好习惯,将会受益一生

文|秘籍君

最近每天晚上吃过饭,都会带孩子出去玩一会儿。时不时地会遇到邻居家的小哥哥。他的身姿超灵活。一问,人家爷爷很重视孩子的运动能力,每天早起还带孩子跑一会儿呢。如今都在强调早教,但很多人都忽视了最重要的一项——早期运动习惯的培养。

学龄前的三到六岁是培养运动习惯的黄金期。孩子从小养成了运动习惯,他的体力、精力明显增强,会使他在以后的学习乃至工作上受益一生。培养孩子早期运动习惯,需要在学龄前做好这四点。

学龄前做好这四点,孩子养成一个好习惯,将会受益一生_好姑娘haoguniang.cn

给孩子穿柔软舒适的衣物,尤其是裤子要保证舒适度

绝不要小看这一点。很多家长习惯把孩子打扮得很“潮”,紧身细腿牛仔裤,皮衣,再加个鸭舌帽,活脱脱一个小明星。这样好看是好看,可是却不管孩子舒服不舒服。学龄前孩子正是爱动好动的年纪,过紧的裤子会让他们在运动时迈不开步子,甚至在活动幅度过大时被绊倒。这样会严重影响他们的运动积极性。大人们在运动时还会换上舒适的运动装呢,时刻处于运动状态的孩子们更需要宽松舒适的衣物。家长即使给孩子穿百搭的牛仔裤,也要选宽松舒适的才好。

学龄前做好这四点,孩子养成一个好习惯,将会受益一生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 从孩子兴趣入手,引导坚持某项运动

孩子的个性各不相同,有的喜静,有的喜动。让安静的孩子整天跑跑跳跳,让好动的孩子坐下来下围棋显然有困难。安静的孩子就先教他们不那么激烈的运动,比如骑车、滑板车,好动的孩子选择面更广,各种运动都不在话下。每天或每周都抽出固定的时间玩一玩,慢慢孩子就会养成习惯。即便时间不够,晚饭后外出散会儿步,坚持下来也是很好的生活习惯。

学龄前做好这四点,孩子养成一个好习惯,将会受益一生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三 借助运动器材,提高运动兴趣

都说跑步好,但是真正爱跑步的孩子很少,因为跑步太单调了。可如果我们给他一个器材,比如滑板车、溜冰鞋、自行车,孩子们就能不知疲倦地玩上半天。这就是器材的魅力。

四 家长带动,榜样作用最重要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这句话说明什么?基因很强大,家庭的影响很重要。如果家长整天宅在家里,就不可能培养出一个爱运动的孩子。所以家长们,动起来吧。想要孩子怎么样,自己就得做榜样。况且运动的好处实在太多,家长一旦爱上运动,精力有了,耐心也有了,打骂孩子的次数都会变少呢。

你家孩子爱运动吗?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