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公婆既不出钱也不帮忙带孩子,你还愿意给他们养老吗?

原标题:生完孩子,公婆既不出钱也不帮忙带孩子,你还愿意给他们养老吗?

文|好孕姐

随着二胎政策的号召,小言又怀上了二胎。但是小言是个事业型的女性,所以生完孩子后小言想让公婆帮忙带孩子,自己去上班,可是小言的公婆却也是非常注重自由的人,所以小言的公婆没有帮小言带孩子,小言很不开心,因此还影响了小言和公婆的关系。

根据中国传统的习俗,一般孩子出生都是公婆帮忙照顾,毕竟是自己的亲孙子,公婆也很乐意照顾孩子。当然随着时代的变化,新一代的公婆有了自己的想法,退休晚年生活更希望过的自由,追求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所以就不太想带孙子了。当然有些条件好的公婆就会给儿媳出钱请保姆月嫂照顾儿媳,那么如果你生完孩子,公婆既不出钱也不帮忙照顾孩子,你还愿意给他们养老吗?听听各位宝妈的想法:

生完孩子,公婆既不出钱也不帮忙带孩子,你还愿意给他们养老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抚育孩子和孝顺老人是责任

虽然公婆不愿意照顾孩子,但是养育孩子是作为父母的责任,自己生的孩子自己就要负责,所以不能强求公婆照顾孩子。另外公婆是长辈,孝敬长辈是作为晚辈基本的义务,即使公婆没有帮忙照顾孩子,也没有出钱,但是就冲公婆养育了好儿子(老公),就应该孝顺公婆,给他们养老,不能有过多的埋怨和情绪,毕竟养育孩子是父母的职责。

生完孩子,公婆既不出钱也不帮忙带孩子,你还愿意给他们养老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公婆愿意帮是情分,不愿帮是本分

公婆作为过来人,已经大半辈子花在了照顾家庭,养育孩子的身上了,他们生儿育女的职责已经完成了,他们可以去实现自己的愿望和理想了,他们操劳了一辈子,应该为自己而活了。所以作为儿媳要理解公婆,毕竟人生短暂,人总得要为自己的理想和爱好奋斗一下,安度晚年,过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所以不要刻意的让公婆帮忙带孩子,公婆愿意帮忙是情分,不愿意帮忙是本分,宝妈没有必要生气或者埋怨,更不能因此说不给公婆养老。

生完孩子,公婆既不出钱也不帮忙带孩子,你还愿意给他们养老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养育孩子是自己的职责,给孩子多点爱和陪伴

生儿育女是每个父母的职责,既然选择生孩子,那么父母就要做好抚育孩子的准备,做好作为父母的职责,而且父母多陪伴孩子,多给孩子爱,促进孩子健康的成长,同时可以加深亲子关系,也能使家庭生活更加的和谐幸福。

生孩子需要勇气,养育孩子需要时间和金钱,但是养育孩子和孝顺父母都是年轻爸妈义不容辞的责任。

如果是你,你还愿意给公婆养老吗?

———————–

怎么备孕成功率高?如何缓解孕吐?孕期可以xxoo吗?孕期感冒、发烧要不要吃药?预产期到了还没动静,闹哪样?月子里的那些规矩有没有科学依据?

如果你有这些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做心里“有底”的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