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的教训: 别再这样给孩子冲奶粉了,容易越冲越没营养

原标题:过来人的教训: 别再这样给孩子冲奶粉了,容易越冲越没营养

文|秘籍君

昨天,有位宝妈说,以前自己冲奶粉毫无章法。结果不仅宝宝吃的没营养,还差点坑了娃。直到发现宝宝嘴巴里烂了,才意识到自己错误的冲奶方式害苦了宝宝。这里是她提到的几个误区:

一.先倒奶粉,再加水

去年,看一档综艺节目,林更新变身奶爸给几个萌娃冲奶粉。结果瞬间暴露很多新手妈妈以及不怎么带娃的宝爸,经常犯的错误——冲调奶粉时,先倒奶粉,再加水。你可别小瞧这个简单的顺序问题。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比较脆弱,如果先在奶瓶中放奶粉的话,就无法掌握加水量。纳尼?奶瓶上不是有刻度,只要加水至既定刻度不就行了!?

过来人的教训: 别再这样给孩子冲奶粉了,容易越冲越没营养_好姑娘haoguniang.cn

经过实验操作发现,这种冲奶方式往往会出现奶粉过浓的情况。这就可能会加重宝宝的胃肠负担,导致消化不良。此外,奶粉也特别容易出现结团,溶解不均匀的现象。不仅造成浪费,而且还不利于消化。

So,敲黑板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冲奶粉一定要记住先加水,后放奶粉。

二.奶粉冲太稀

之前,曾看过一则新闻,由于担心早产的宝宝营养不良,孩子的爸妈每次冲奶都会有意多放半勺,没想到导致孩子肾衰竭住进医院。所以,妈妈们要切忌冲奶太浓,但这并不是说冲稀点就没事。

过来人的教训: 别再这样给孩子冲奶粉了,容易越冲越没营养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果长期冲奶太稀,就可能会导致宝宝摄入的蛋白质等营养不足,造成营养不良,进而影响身体的正常生长和发育。

养娃也是门技术活,当妈的可不能太随心所欲了,一定要按照外包装上的比例说明以及宝宝的进食量,来合理冲调奶粉。

三.用高于70℃的热开水冲奶

生活中经常会见到有些家长直接用饮水机里的开水冲奶,然后将奶瓶放在凉水里降温。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因为配方奶粉中含有一些热稳定性比较差的营养物质。使用热开水冲奶粉,就很可能会导致某些维生素、免疫活性物质遭到破坏、流失。此外,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会产生小凝块,不利于宝宝消化吸收。所以,建议最好使用40℃的温水冲奶粉。

过来人的教训: 别再这样给孩子冲奶粉了,容易越冲越没营养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四.放凉的奶粉重新加热

有时候,小宝宝可能会出现剩奶的情况。有些家长为了防止变质,先放入冰箱,等孩子饿了重新加热。殊不知,这样会使奶粉中的营养物质结构发生变化,里面的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

孩子感冒了,怎么办?宝宝到底在哭什么?孩子吐奶怎么办?宝宝长湿疹了怎么处理?想让宝宝长高点,有什么办法吗?宝宝什么时候才会叫妈妈?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

如果你也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