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夜思│经常说这句话的人,最容易遭到嫌弃和淘汰

原标题:静夜思│经常说这句话的人,最容易遭到嫌弃和淘汰

静夜思│经常说这句话的人,最容易遭到嫌弃和淘汰_好姑娘haoguniang.cn

1

你知道哪句话会怼得别人无话可说吗?

张小翠知道。

张小翠是我老家一位亲戚,特别有辨识度的一个人,因为脾气超级差,一言不合就摔东西打人,就差上房揭瓦了。

而且超级敏感,她老公说一句:“今天菜咸了”,她立即将整盘菜倒进垃圾桶,顺便把老公推出家门,让他在雪地里冻一晚上。

这样的火药脾气,一点就着,家里几乎天天吵架。不但老公受不了,连孩子都受不了,出门就不想回家。

也有人劝她,改一改脾气,你这火爆脾气,搁谁也受不了呀。

她振振有词:“我就是这样的人,当初结婚的时候就这样,他又不是不知道。”

老公就更不能说让她改了,一说她就委屈:“我就是这样的人啊,没结婚时就这样,既然你当初忍了,现在为什么就不能忍了?”

两个人最后闹得要离婚,男人干脆到另一个城市工作,离她远远的。婚姻还在,但已名存实亡。

张小翠不想离婚,她觉得超级委屈,觉得男人没良心。有亲戚也想撮合他们,就两边劝,劝到张小翠时,还是让她改改脾气,稍微收敛一点,婚姻就能继续下去,毕竟两个人都没犯什么大错,感情还是有一点的。

但是每次张小翠都特别有理:“我就是这样的人,改不了,从娘胎里出来就这样,我有什么办法!”

她不改,男人就不想过下去。于是两个人就一直这样僵持着。

别人也不劝了,反正劝也不起作用,她一句“我就是这样的人”就把别人怼得无话可说了。

2

每个人身边,应该都会有几个张小翠这样的人。

前两天还有位叫“风尘”的读者给我留言,说她现在特别烦一位朋友,在纠结着要不要跟朋友绝交。

两个女孩子住在一个出租屋里,按理说,家务应该一人一半,水电煤气什么的都应该平摊,这样才公平嘛。

但是这位朋友特别懒,每天起床都不叠被子,家里的卫生也从来不管,果皮纸屑堆得到处都是。风尘有空的时候就会自己做,但她有时候比较忙,没时间打扫,就希望朋友能够打扫一下。毕竟,环境好了心情会舒畅,万一有外人来了,看上去也比较舒服。

风尘说了很多次,朋友一次也不肯扫,还振振有词:“我就是懒啊,从小我妈就说我懒。”

煤气水电,朋友也不主动交,风尘买的生活用品,朋友拿起来就用,连问都不问一声。

这些也就算了,虽然心里有些不舒服,但还能忍受。最让人气愤的是,朋友特别不会说话,有一次居然当着风尘的面,说风尘傻。反正就是那种说话从来不过脑子的人,想到什么说什么。

风尘也提醒过她,说话之前要多想一想,看这句话说出来合不合适,咱们单独相处还好,有外人在的时候,能不能注意一下?

本来是好心,朋友却很委屈:“我就是这样,说话从来不过脑子,我有什么办法!”

还有一点让人很恼火,朋友丢三落四,出门总是不带钥匙,有时候回家风尘都已经睡了,还要起来给她开门。特别是冬天,钻出被窝真的很冷啊,风尘就提醒她,以后记得带钥匙。

朋友满不在乎地说:“我就是健忘,没办法,你多担待一点。”

所以风尘就很纠结,你说朋友坏吧,她也不坏,她天生就是那样的人,如果跟她绝交,会不会显得比较小器?毕竟人家也不是故意的。

3

哪句话会怼得人无话可说?答案就是“我就是这样的人”。

很多人谈恋爱,会无理取闹,一言不合就当街吵架,一句话不对就气上好几天。或者天天出去玩,经常半夜回家,不接对方电话,种种恶习让人忍无可忍。

可是对方说他(她),让他(她)改吧,他(她)还特别委屈,振振有词地说:“我就是这样的人啊,你跟我谈恋爱的时候就知道,以前受得了为什么现在受不了?你就是不爱我了,就是嫌弃我!”

有些朋友,有些同事,有些亲戚,说话不经大脑,想到什么说什么,专挑别人痛处。或者总是麻烦别人,总是让别人帮忙收拾烂摊子。爱占小便宜,为一点小事斤斤计较。

你提醒他(她)改一改吧,他(她)特别不屑一顾:“我就是这样的人,没坏心的,您多担待啊!”

好像,只要说一句“我就是这样的人”,就站在了道德制高点,不是我不想改呀,是我天生如此,你要是不担待,就是心眼小,就是没肚量。再说,我一直这样啊,你知道的,既然跟我交往,就得忍着!

我们很多人都被这样怼,还真的无话可说。我们会想,他(她)天生这样,也不是故意的,是不是我真的不该跟他(她)计较?

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我们出生的时候还不会走路呢,会光着屁股呢。但是长大以后,我们不是会走路了吗?不是懂得穿衣服了吗?这就是人成长的过程,你不可能一直不成长,一直待在原地。

你性格不好可以学着改,不会说话可以学着说,我们一路长大,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为什么长大了反而不知道学了呢?居然退回到婴儿状态,赖在地上不走,还振振有词地说:“我就是这样的人!”

所以呀,那些动不动就说“我就是这样的人”的人,早早放弃了成长的可能,结果自然是要遭到嫌弃和淘汰。

如果你身边有人经常说这种话,离他远一点。

如果你经常说这句话,那么从现在开始,对自己说:“我可以改,我可以变得更好!”

静夜思│经常说这句话的人,最容易遭到嫌弃和淘汰_好姑娘haoguniang.cn

来源:汤小小微信公众号(ID:tangxiaoxiao66)

作者:每天工作三小时的时间管理达人,写作培训讲师。汤式治愈系,犀利,温暖,接地气。帮你抚平伤痛,擦亮眼睛,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本文经授权发布。图片来源网络。

主播:陈醉

编辑:陈醉 董静雪

校对:谷朋

我可以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