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孕傻三年,看看到底是因为什么

原标题:一孕傻三年,看看到底是因为什么

很多女人在怀孕以及生完孩子一段时间内,都会有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等情况,这个时候就会有人调侃说“一孕傻三年”。那怀孕生孩子真的会让女人变傻吗?其实只是这段时间耗费了女性太多的精力,所以才让人觉得怀孕会变傻。那就看看到底是因为什么?

第一、严重睡眠不足,怀孕十个月之后,还没有来的及休息,就马不停蹄的进入了宝妈模式。自此很长一段时间里面,再也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半夜宝宝饿了、拉屎了、生病了各种情况,时刻在挤压宝妈的睡眠时间。很多宝妈在月子里面,每天只能睡五六个小时,短暂的睡眠时间,会让大脑得不到好的休息,人就会处在比较困乏的状态,长时间这样,肯定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的。这些状况只是暂时的,随着宝妈照顾宝宝越来越熟练,后期会节约大量的时间,睡眠情况会有明显的改善。

一孕傻三年,看看到底是因为什么_好姑娘haoguniang.cn

第二、注意力过于集中。新手妈妈在刚开始照顾宝宝的时候,会把所有的精力都倾注到宝宝身上,因此会容易忽略身边其他的事情。等宝宝稍微长大一点,宝妈再次踏入社会的时候,面对新的工作、新同事的时候,都会有一定的不适应,从而显得整个人反应慢半拍。所以妈宝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也要给自己留出一点的私人时间,可以用来上上网,了解一些新鲜的事情,不能让自己和社会脱轨。

一孕傻三年,看看到底是因为什么_好姑娘haoguniang.cn

第三、家务事突然增多。家里只是多了一个孩子,家务事却是呈直线上升的状态,除了原本的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现在还要给孩子喂母乳、换尿片、换衣服、做清洁、陪他玩等等一系列的事情。事一多就容易手忙脚乱,有些事情顾及不到也是不能避免的。这种时候就需要家人的帮助了,一个明确的家庭分工,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一孕傻三年,看看到底是因为什么_好姑娘haoguniang.cn

第四、新的身份,陌生的领域。就算是一份新的工作,也需要一段时间的来熟悉岗位职责,当妈妈也是。对于妈宝来说,看再多的育婴书籍也是纸上谈兵,真正上手的时候,动作生疏状况百出,远远没有自己想的从容不迫。这种时候,一个规整的家庭环境很重要,东西分门别类放整齐,避免出现找不到东西的乌龙事件。没有那个妈妈是傻妈妈,她只是在孩子的事情上付出了太多心血,从而忽略了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