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会打呼噜 如何应对

原标题:孕妇为什么会打呼噜 如何应对

已经进入2018年的夏天,俗话说的好,夏天是特别容易打盹的季节;这不,6月份初,我遇见了一个公司白领孕妇朋友,据她所讲,她每天中午都要睡午觉,而且每次都要领导来叫醒她,睡的很沉。这下可把周围的同事给愁坏了,她打盹都打呼噜,同事们都有意见。

她很是苦恼,也不想同事们都对她有意见;她说幸好遇见我了,问我有没有好的办法应对这个打呼噜。经过对她的情况详细了解之后,我告诉她以下几点关于孕妇打呼噜的知识。

  一、孕妇为什么会打呼噜,原因是什么

孕妇为什么会打呼噜 如何应对_好姑娘haoguniang.cn

孕妇在怀孕期间打呼噜,大多数是由于孕妇上呼吸道变窄所导致的。有些孕妇在怀孕8周的时候,由于上呼吸道变窄,从而导致睡觉打呼噜的症状产生。据医学研究,一般的打呼噜对孕妇是没有多大危害的了;但是如果孕妇在睡觉时出现的打呼噜,伴随有血压升高或者尿蛋白增加的情况,这就需要引起重视,甚至采取治疗措施了,因为这种病症会导致孕妇产前惊厥症的发生。

孕妇在睡觉的过程中出现打呼噜,往往是因为自身体重增加,子宫逐渐的增大,导致的孕妇膈肌增高和孕妇上呼吸道变窄,从而进一步导致睡觉打呼噜。所以,要治疗的话,一般建议从控制体重着手。

  二、孕妇打呼噜对胎儿有影响吗

据科学观察,准妈妈在打呼噜的时候,就有可能会出现呼吸暂停的情况,从而出现自身血压升高,进一步导致血液由胎盘走向胎儿;

并且,孕妇打呼噜有可能造成高血压和心脏病复发的危险,还有可能造成孕妇腹中的胎儿缺氧。如果孕妇打呼噜引起缺氧,那么有可能导致怀孕期间出现并发症状的加重。特别是在孕妇怀孕后期,由于体重增加、腹压增加、孕妇上呼吸道阻力增加,往往会导致孕妇打呼噜症状加重与自身对氧气的供需矛盾加大。

  三、孕妇打呼噜怎么办,如何应对

1、控制体重是关键

由于孕妇体重增加很有可能导致打呼噜,所以在孕妇怀孕之初,就应该着手控制体重的增加。在饮食上,建议合理调整营养结构,不要暴饮暴食。建议孕妇多吃含维生素的新鲜瓜果蔬菜,少吃甚至不吃热量高的高脂肪高糖类食物,防止过剩的热量导致身体快速长肉,建议每周都称体重,体重增加至足月分娩前,总的体重增加不超过18~22市斤。

2、正确睡姿减少呼噜

孕妇睡觉一般不建议采用仰卧的姿势,这样的话气道可能会受阻导致打呼噜的现象发生,建议孕妇采用左侧卧的姿势睡觉,可以有意识的连续坚持21天左右,之后自然而然的就会是这种姿势睡觉了,大大地减少了孕妇打呼噜的可能性。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孕妇打呼噜非常容易导致血管中的血氧含量减少,进一步导致孕妇的心脏负担超重,高血压产生,心律出现紊乱,从而出现心脑血管的疾病产生。为了孕期少出现这种疾病,建议孕妈多参加身体锻炼,控制体重,经常性的检测血压,看是否有升高,养成有助于提升生活质量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