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二胎前,这些事情要知道

原标题:备孕二胎前,这些事情要知道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备孕二胎的大军。很多人大概会这么想,就是自己已经生过一个了,再做起来那一定是驾轻就熟啊。

但是,好像还真不是这样的。毕竟此时与彼时的身体状况神马的,差距还是有的。因此,备孕二胎也是马虎不得的,并且下面这些事情要知道。

备孕二胎前,这些事情要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胎备孕年龄

备孕年龄是一定要注意到的,明星们大龄备孕都是那么的艰辛,何况是我们呢。需要知道的是,随着我们年龄的增加,卵巢、输卵管、子宫等生殖器官也是在衰老的。相应的孕期及生产的危险也会增加。因此,想要二胎的话,最好是在35岁之前。

二胎怀孕间隔

无论是剖宫产还是顺产,产后的身体恢复都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一般顺产的话没有严格的时间限制,但最少也要在生产半年后;如果给宝宝哺乳的话,最好是断奶后再备孕。剖腹产的话,身体恢复周期比较长,建议最好是在生产两年后再备孕。

备孕二胎前,这些事情要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胎生产方式

一胎是顺产的话,只要二胎没有剖腹产的指征,妥妥的就可以顺产。但是如果一胎是剖腹产的话,大家顾虑的相对来说就会多一些了。其实没有一胎剖腹产的指征,并且都正常的话,二胎如果准妈想顺产的话,也是可以顺的。但一般还是建议剖腹产。

备孕二胎前,这些事情要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cn

温馨提示

如果在一胎的时候患有糖尿病等内科疾病,一定要在治疗好后再进行备孕。还有就是不能忽略孕检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