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在等我成为“超人妈妈”,凭什么?

原标题:全世界在等我成为“超人妈妈”,凭什么?

全世界在等我成为“超人妈妈”,凭什么?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关注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国产剧既有幸福的家庭,又是职场精英的女性,可是现实中,女性通常狼狈。

家庭矛盾导致的悲剧、职场歧视、产后抑郁、甚至千里送乳都让人觉得心酸。那些年喝的毒鸡汤,不断鼓吹每个人都可以平衡家庭和事业,但是如果没有家人的协助,女人还是只能跟事业说再见。

今天瓜妈带你谈谈妈妈“左手事业、右手家庭”的那些事。

作者:放是

来源:广州妈妈网(ID:gzmama_com )

全世界在等我成为“超人妈妈”,凭什么?_好姑娘haoguniang.cn

在我们的广妈论坛里,有位妈妈的回复,令人印象深刻。

她说:

我小孩满月就我一个人带,还要兼顾买菜煮五个人的饭。以前铺头(开店)有3个工人,中午煮好还要送到铺头(店里)。

要命的是夏天背着小孩行(走)天桥送饭,手里提十几斤的饭菜,前面背着十几斤的娃,太阳又猛热。娃两脚直踢我,又一边哇哇大哭,去到店里小孩和我都成了汗人,老公还抱怨送迟了,个中心酸唯有自己知道。

男人在外面工作不容易,女人在家里带孩子更不容易,大家各有辛苦。

孤军奋战,心酸唯有自己知道。两人同一个空间,却活在两个世界。

为了生存,女性不得不要自己强大起来,甘心“丧偶式婚姻”。

全世界在等我成为“超人妈妈”,凭什么?_好姑娘haoguniang.cn

无独有偶,一个妈妈吐槽自己马上也要40岁了,结婚十几年了。

工作不轻松的,很忙谈不上,不过她其实还是享受职场的。让她放弃职场,不管孩子,她做不到。

老板说出差欧洲,人家马上走。她说,不去,她要回家带孩子。

情人节,她有什么,孩子的测验卷要么?

10年前生孩子的时候,阿姨婆婆忙进忙出,可是男人就像来做客一样,每天拎个电脑在她旁边做一会,游戏打打。

她还是选择隐忍,无声无息承担所有责任,纵容这种“丧偶式婚姻”。

一个人的独角戏离不开男人缺位,女人越位。

中国式丈夫,一边玩着游戏,一边催生二胎。男人不知道他需要做什么。

中国式妻子,选择强忍,要求自己十八般武艺。女人又是做得太多。

全世界在等我成为“超人妈妈”,凭什么?_好姑娘haoguniang.cn

美国剧作家、演员蒂娜·菲在《天后外传》中说:“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最烂的问题是:你是怎么兼顾所有事情的?”事实上,对绝大多数女性来说,“兼顾家庭和事业”根本就是一件无法完成的任务。

因为许多复杂的原因,许多妈妈一样选择重返职场,面对的是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

虽然人在公司,心里最牵挂的还是孩子。这些最虐的时刻,你们经历过多少?

1.一直缺乏睡眠,还要坚持在工作岗位

2.出门的时候,孩子哭着说妈妈别走,心都碎

3.上班太忙,胸部如大石,担心奶少了

4.挤奶到处躲,就为了多给孩子一口母乳

5.白天偷看监控,为了不错过你的”第一次“

6.因为白天需要老人照顾,经常产生育儿矛盾

7.被冷言冷语地说陪孩子少,一直无比自责

8.孩子生病要想办法请假,感觉天都塌下来了

9.哪怕一天工作再累,也要坚持晚上陪你玩

10.深夜等你睡着了,我才开始自己的工作

职场妈妈常常会左手事业、右手带娃,不得不顶着家庭和事业双重压力。一边被强灌着鸡汤:“你可以平衡家庭和事业”。

可是现实却没有说得那么容易,你可能放弃了事业,回家照顾孩子。但是全职妈妈并没有比职场妈妈轻松。

前段时间,在社交平台ins上一个妈妈和三个娃的一夜的视频引起热议。

洛杉矶的梅勒妮有3个孩子,因丈夫在外工作,她独自育儿,因此很难睡个安稳觉。她在ins上发了这段视频,记录下这样的画面:一整晚她都被3个孩子不停弄醒…

全世界在等我成为“超人妈妈”,凭什么?_好姑娘haoguniang.cn

第二天,她依然早早爬起来,打起精神照顾孩子。

明明已经回归家庭,全心全意去照顾孩子了,为什么还是会晕头转向?

全世界在等我成为“超人妈妈”,凭什么?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不少中国家庭中,父亲的缺位令妈妈们不得不承担更多“负荷”。

全能丈夫、全能孩子,一起组成全能家庭,而不是只有女性全能,其他成员“低能”。

爸爸一起参与到家务中,有时还可以进行工作分担,爸爸做晚餐,妈妈来洗衣服,诸如此类。

这样不仅减轻妈妈们的压力,还可以为孩子树立良好的家庭观念。

也许,妈妈在事业和家庭两者中有选择的余地;也许,有信心往超人妈妈的方向努力。

全世界在等我成为“超人妈妈”,凭什么?_好姑娘haoguniang.cn

就算这个社会逼你做一百分妈妈,量力而行就好,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说:“‘拥有一切’也许是女人遭遇的最大陷阱。”

社会上资源相对稀缺,没有人能拥有一切。

在家庭与事业之间寻找平衡点,并不意味着面面俱到。

如果更看重事业,就不必纠结于少参加几次家长会;如果更看重陪伴,就坦然接受工作上的80分。

女人没必要一定要当自强,适当的服输,也许是条出路。

左手事业,右手家庭;事业给你带来成就感,家庭给你带来幸福感;即使你不能“全能”,也要保持热情洋溢、青春大方对待家庭和事业。

全能女人,如果不是心之所向,大可不必。

·END·

妈妈网原创情感栏目《察颜》:纵使人生跌宕起伏,情感必须收放自如。女性的成长路上你不孤独,《察颜陪你观人生。

——征稿启事——

瓜妈现在开始征集原创稿件啦!欢迎各位有才华的瓜粉们来稿哦,只要你文笔生动,对妈妈们的生活有细微洞察,观点鲜明引人共鸣,就快提笔给瓜妈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