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件事,你做得越多,孩子越觉得你欠他的

原标题:这四件事,你做得越多,孩子越觉得你欠他的

文|秘籍君

昨天,朋友在微信里吐槽:老娘整天累死累活,结果孩子却一点儿都不知道感激。稍微有点疏忽,就乱发脾气,骂我是“坏妈妈”,真的很心寒!

我分析了一下,大多是因为这四件事做多了:

这四件事,你做得越多,孩子越觉得你欠他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包办孩子的一切

这个话题算是老生常谈,但不得不承认这种现象依旧很普遍。比如大学生将穿脏的衣服快递回家,让妈妈洗;想吃饺子,打个电话,妈妈赶紧坐飞机去送;毕业找工作难,担心被坑,爸爸先去试水……可以说父母将所有的事情都替孩子承受了。但你等来的不是感激,而是铺天盖地的埋怨,还有家里等着啃老的巨婴。

如果不想落得如此悲凉,不妨从平时小事开始,学会放手,比如让孩子自己穿衣服。

这四件事,你做得越多,孩子越觉得你欠他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承担所有的家务

在很多中国家庭,妈妈这个角色好像永远都和家务挂钩。但有时候妈妈真的不用这么累,从小让孩子养成帮你做家务的习惯,并不会耽误学习,反而会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而且还可以让他尽早地懂得承担责任。

但是千万不要用支付零花钱的方式,来让孩子做家务。虽然可以激发孩子做家务的热情,从中也能体会到辛苦劳动后收获的喜悦。但这种外在的动力并不持久,而且妈妈要随时做好付账的准备。不然,孩子就会感觉你欠他,出现懈怠。

三.答应孩子所有的要求

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已经不再满足简单的吃奶、睡觉。他会表现出对外界事物的喜爱和渴求。比如去逛商场,只要看到想要的玩具、零食,就闹着想要赶紧得到。这时候,有些情商低的父母连想都不想,就马上点头同意,掏钱付账。

你以为这样可以给孩子带来安全感,殊不知这种无底线的满足会让孩子变得贪婪,你给予的越多,孩子想要的就更多。就这样恶性循环,直到你无力再负担孩子的要求,比如在一线城市全款给他婚房、买高档车等。孩子的内心就会开始埋怨你没用,责怪你不能帮他过上想要的生活。

这四件事,你做得越多,孩子越觉得你欠他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四.不带孩子出门

有些家长宁愿宅在家里睡懒觉、看电视,也不想带孩子出门。虽然孩子可以通过看电视来了解世界,但上学后,听到同学分享自己坐火车、去哪个城市玩过,孩子的内心是会责怪你,甚至感觉自己孤陋寡闻都是你欠他的。

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穿上舒适的鞋子,漂亮的衣服,带上孩子和相机出去转转,哪怕只是田间地头。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