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孩子更优秀,家长给的不应该只有玩具,还要有这三样东西

原标题:想让孩子更优秀,家长给的不应该只有玩具,还要有这三样东西

文|秘籍君

童年是孩子心理和身体发育的关键阶段,父母把握好孩子童年的黄金时期,不论是孩子智力发展还是身体发育都能有一个不错的结果,为孩子未来生活,学习,工作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很多家长朋友们对孩子童年的目标要求局限于智力的提高,其实想让孩子未来有更好的发展,智力只是一方面,还包括能力,体力以及生活自理能力,和一个不错的性格,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呢?

想让孩子更优秀,家长给的不应该只有玩具,还要有这三样东西_好姑娘haoguniang.cn

1. 众所周知用玩具开发孩子智力

玩具尤其是益智类,可以很好的提高孩子空间感和思维能力,很多数学好的人都有玩积木,魔方类益智玩具的爱好,通过动手和思考提高自己逻辑思维能力,直接拿着数学书教孩子学习会让孩子极力排斥,不如用玩具吸引孩子,激发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从而促进智商的提高。

想让孩子更优秀,家长给的不应该只有玩具,还要有这三样东西_好姑娘haoguniang.cn

2. 让孩子参与到家务劳动中

孩子有时候不喜欢做自己的事情,依赖父母,但是如果父母在孩子面前示弱装可怜,反而会激发孩子的保护欲,自愿积极的参与劳动,帮父母干活。一直强调让孩子做家务,一方面是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另一方面也是通过家务劳动告诉孩子生活常识,启蒙孩子生活自理意识。

3. 带孩子多和小朋友们运动

现在的小孩子同龄玩伴很少,大部分孩子都是一直待在家里看动画片玩游戏,狭小的空间会影响孩子接触外界信息,不利于孩子身体发育,也不利于孩子性格养成,多带孩子和同龄小伙伴们一起打羽毛球,踢足球等运动,可以让孩子性格更积极,身体素质更强。

想让孩子更优秀,家长给的不应该只有玩具,还要有这三样东西_好姑娘haoguniang.cn

4. 陪孩子养成读书思考的习惯

陪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书籍是开阔孩子眼界,提高孩子感受力,增加孩子自信的有效方法,学习能力强的孩子未来干什么事都更容易成功,而这个能力不是一蹴而就形成的,是需要漫长时间积累沉淀才能拥有的,现在太多的孩子盲目追星,盲目跟风,究其原因都是没有建立正确的三观,所以用书本为孩子建立基本的是非判断标准。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