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生产时顺还是剖,取决于孕期这四个信号

原标题:孕妈生产时顺还是剖,取决于孕期这四个信号

随着准妈妈们孕产知识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很多人都热衷于顺产这种自然分娩方式,因为这种方式更有利于宝宝的健康生长发育和准妈咪的产后恢复。但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这种最自然的分娩方式并不是所有准妈咪都可以选择的,想要顺产,那么准妈咪就必须具备下边这4个条件!

孕妈生产时顺还是剖,取决于孕期这四个信号_好姑娘haoguniang.cn

【孕期4个信号,确定孕妈顺产还是剖腹产】

  1、胎位正常

产妇能否顺产,与胎位有很大一部分关系,如果胎位异常,那么在分娩时,胎儿就很容易出现窒息等症状。一般认为正常的胎位是胎儿的纵轴与孕妈咪的纵轴平行,胎头在骨盆入口处,整体呈俯屈装,脊柱也略微向前弯曲,这种胎位又称为枕前位。如果,待产妈咪是这种胎位,就可以放心的选择顺产了。其它的胎位均属于异常胎位,常见的异常胎位包括臀位、横位、枕后位、颜面位等。

 2、胎儿重量适中

在我国一直有一个“大胖小子”的观念。人们认为,谁家的孩子越胖、越白,就说明谁家比较有福气!其实这种观念是很不对的,孕妇的产道有限,胎儿太大很容易出现难产等症状。

孕妈生产时顺还是剖,取决于孕期这四个信号_好姑娘haoguniang.cn

  3、产道产力充足

想要顺产,那么孕妈咪的产力必须得足。开始分娩后,胎宝宝就会缓缓进入产道,这时候就需要准妈咪的产力助推,帮助胎宝宝顺利经过产道。如果产力不足,胎宝宝在产道停留的时间太久,就会出现窒息等危险症状。

  4、产妇有自信

在整个分娩过程中,最重要的还是产妇自己要有信心,很多孕妈咪自身状况良好,但是自己心里没底气,最后放弃顺产,甚至是顺转剖。这种情况是最惋惜的,因为一切外部条件都具备,只是孕妈咪自己心里胆怯。所以,如果没信心的待产妈咪,就不要选择顺产了,免得遭受二茬罪!

温馨提醒:生产对准妈妈来讲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所以在选择生产方式时一定要慎重对待才行。为了给孩子更多一份健康保障,准妈妈可以了解一些脐带血的知识,保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更多孕产知识、脐带血知识可以关注shengmingy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