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到三岁后,千万别再这样做了,不然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原标题:孩子长到三岁后,千万别再这样做了,不然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文|喋喋妈咪

三岁对于孩子来说及其重要,这个时候孩子的大脑已经发育到75%左右了。此时,孩子渐渐有了自己的意识,而且正处于第一叛逆期,宝妈宝爸们千万别再做下面这些事了,不然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1.经常骂孩子笨

相信绝大部分父母在骂孩子笨的时候都是脱口而出的,甚至自己都没有意识,其实这是你在用大人的标准去衡量孩子的行为,这对于孩子来说是极不公平的。长此以往,孩子自己也会形成心理暗示,觉得自己真的像家长口中所说的那么笨。

孩子长到三岁后,千万别再这样做了,不然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_好姑娘haoguniang.cn

或许,你觉得没什么,但是看完下面这个实验,你就不会再不以为然了。

科学家将梭子鱼放入鱼缸中,这是一种会吃小鱼的鱼类。在科学家将大梭子鱼用透明的玻璃罩罩住之后,刚刚开始的时候,它们会三番四次地去撞,但是后来发现无法吃到小鱼的时候,它们便不再主动去吃小鱼了。

其实,孩子也是这样的,如果家长是骂孩子笨的话,那以后孩子真的就变笨了。事实上,每个孩子的成长都有一个过程,可能有些孩子比较早慧,而有些孩子比较迟,家长们不要着急,更不要嫌弃孩子、贬低孩子。

2.公共场所对孩子大喊大叫

相信不管是谁,都希望以自己最好一面出现在公众场合,这虽然有一点虚荣心原因,但其实客观上也有利于公共道德的建立。对于大人来说如此,对于自我意识渐渐形成的孩子来说也是如此,他们已经有了较强的自尊心,他渴望得到别人的尊重。

孩子长到三岁后,千万别再这样做了,不然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_好姑娘haoguniang.cn

所以,即使是孩子可能有不礼貌行为发生,比如随地吐痰、大喊大叫等行为,宝妈们也要注意劝阻孩子的方式,不要大喊大叫,这样很可能会吓到孩子,不利于安全感的建立。

3. 拼命催促

相信对于大多数父母来说,在孩子刚刚学走路的时候都是很有耐心的。可是,一旦孩子稍微有些进步,有些家长就开始有些等不及了,总想让孩子早点学会。所以,常常会催促孩子,“你快点!”便成为了家长的口头禅一直萦绕在孩子耳畔。

孩子长到三岁后,千万别再这样做了,不然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其实,这是很不好的做法。因为孩子的学习需要一个过程,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掌握的。如果宝妈经常催促孩子,容易导致孩子变得暴躁不安、或者产生抵触情绪。

4. 无条件满足孩子

尽管三岁左右的孩子年龄不是很大,但是正所谓“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如果对于孩子提出的所有要求都满足的话,容易让孩子养成霸道、任性坏习惯。

当然,对于那些合理的要求宝妈们有必要满足。但是对于那些不合理、甚至过分要求则应该坚持原则,让孩子知道,并不是自己提的什么要求都能被满足,慢慢地他们就会变得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