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当丈母娘的妈,也当了婆婆

原标题:那个当丈母娘的妈,也当了婆婆

那个当丈母娘的妈,也当了婆婆_好姑娘haoguniang.cn

婆媳问题,千古谜题。当女儿口中的亲妈也变成了另外一个姑娘口中可怕的存在“婆婆”,这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情景,会不会精分成完全不一样的两个人?

有一则笑话,有个老太太和邻居聊天,抱怨自己的媳妇懒惰,上班回家不知道帮忙做饭,不洗碗,说话也不好听;说到自己的女儿,眉开眼笑,觉得自己女儿真有福了,在家里啥都不用干,老公还对女儿好的不得了。

那个当丈母娘的妈,也当了婆婆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其实这不是笑话,这明显的是现实生活的写照。血缘关系,自己的父母爱自己的孩子,无可厚非。只是有些父母在爱自己孩子的同时,忘了别人家的孩子也是父母的心头肉。如果做不到“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又要求自己孩子的另一半去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似乎有点不太人性化。

小林和老公都不是独生子女,儿女双全的两个原生家庭,自然让小林的婆婆和小林的亲妈,一边有个贴心小棉袄,一边也都有机会成为别人的婆婆。这样的双重身份也很容易去看出所谓的婆媳相处之道。

小林的婆婆在自己亲妈的立场上,心疼女儿带孩子辛苦,就算腿脚不太利索也要北上替女儿分担,时不时就要提醒下女婿,女儿要带孩子还要上班太辛苦。看到自己女儿没有光鲜亮丽,就开始嫌弃女婿不上进,给不了女儿幸福。女儿觉得自己妈妈真是全天下最伟大的妈妈。

所以当小林和婆婆有矛盾的时候,所有人的矛头都指向了小林,对女儿这么好的一个老母亲怎么还落不下儿媳的好。恰恰所有人都忘了,当角色变了,关系不同了,立场也就不同了。

变成婆婆身份后,便不再有生孩子上班很辛苦的概念了,换成了“儿子在外面挣钱这么不容易,女的回家还不该把家务都做好吗?”当媳妇买了衣服鞋子,比花自己的钱还心疼,怎么就找了这么个败家的呢?

这些个场景熟悉不熟悉,亲不亲切。双重标准并不少见,说变就变,所以自己口中的“好妈妈”很可能会变成其他姑娘口中的“恶婆婆”,这并不矛盾。

那个当丈母娘的妈,也当了婆婆_好姑娘haoguniang.cn

很巧的是,小林的弟弟结婚了,自己的亲妈也要变成了别人的婆婆,为了防止亲妈“黑化”,小林时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老妈,即使做不到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爱别人家的孩子,当一定不要以牺牲别人的利益去满足自己孩子的私心。

如果要歌颂母爱,自私的那一种并不值得歌颂,损人利己的去满足自己狭隘的母爱,也并不值得推崇。并且自私的爱并不会真正的给自己的孩子带来好处。当自己老去,陪伴自己孩子的那个人不会是自己,而是他的另一半,看似为了维护自己的子女占了“便宜”去维护自己的子女,实际上是在无形中破坏子女的婚姻关系。这样的代价,估计没有人愿意承担。

那个当丈母娘的妈,也当了婆婆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果有幸,可以成为别人的没有血缘关系的“父母”,即使不能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他们,也请以自己的孩子的整体利益出发。当丈母娘也成为婆婆,也要记得那个“别人家的女儿”也有疼爱他的父母,如同自己疼爱自己的子女一样。

END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