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时,孕妈被问过最多的3个尴尬问题,你遇见过几个?

原标题:产检时,孕妈被问过最多的3个尴尬问题,你遇见过几个?

文|喋喋妈咪

昨天晚上有孕妈在后台向喋喋妈咪吐槽,“去医院做彩超的时候,医生一脸冷漠地问自己孩子要不要,当时尴尬得不行,忙说要啊。听完我的话之后,没想到医生的脸色马上多云转晴啊!”

相信很多孕妈都曾经遭遇过类似的情况,不过,这也不能怪医生。毕竟现在很多人即使怀上了孩子,也不想要。不过这对于想要孩子的孕妈来说,确实很尴尬。

那么,在孕检的时候,孕妈们都会遇见什么尴尬问题呢?

1. 这个孩子你打算要吗?

就像文章开头提到的一样,可能几乎每一个孕妈初次去产检的时候,医生都会这么问。而且对于那些不打算要孩子的孕妈,很多医生都会态度比较不好,因为他们觉得这是对自己的身体不负责、同时也是对孩子的生命不负责的表现。

产检时,孕妈被问过最多的3个尴尬问题,你遇见过几个?_好姑娘haoguniang.cn

相反,如果孕妈说要,可能医生的口气立马就变得和蔼了许多。而且产检医生还会告诉孕妈都应该注意什么。都说医者父母心,恐怕这就是最好的诠释吧!

2. 以前有没有流过产

可能这个问题,很多人觉得是侵犯了自己的隐私,或者觉得不光彩,所以就有意隐瞒。虽然这个问题比较私密,但是为了孕妈和胎儿的安全,还是应该实话实说。而且,对于这个问题,医生也比较谨慎,当然这是出于对孕妈的负责。

产检时,孕妈被问过最多的3个尴尬问题,你遇见过几个?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因为,流产过多的女性,不管是自然流产还是人工流产,在孕期都需要特别注意,不宜过于劳累、还有一些其他事项。孕妈要是觉得难为情,可以向医生单独说明情况。

3.以前有没有生育过

恐怕很多人觉得医生问第二个问题也就罢了,问这个完全没有意义嘛。其实,这个问题对于孕妈来说绝对不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它可能会直接关乎孕妈的生产,所以一般来说,这个问题一般是在孕妈临近生产的时候被问及。

产检时,孕妈被问过最多的3个尴尬问题,你遇见过几个?_好姑娘haoguniang.cn

可能对于有些孕妈来说,有点难为情,尤其是二婚的孕妈,可能她曾经隐瞒过现任丈夫。

但是,要知道这个问题也是很关键的,因为每个每个孕妈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属于急产型,所以就要提前做好准备。而有的孕妈属于难产型,医生需要特别注意。

小结:虽然这些问题有点尴尬,但是不管是对于孕妈和胎儿都是有益处的,所以孕妈们不要觉得难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