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妈妈出招:玩什么能让BB更受益

原标题:机智妈妈出招:玩什么能让BB更受益

在宝宝出生的前18个月里,你会看到他们成长和改变非常多。孩子的需求和兴趣会变化很快,你需要灵活地跟上他们的学习和成长。下面这些简单、有趣的活动对你和宝宝都很有益。

机智妈妈出招:玩什么能让BB更受益_好姑娘haoguniang.cn

1.俯卧

当宝宝醒着时,让他们俯卧,并放在地板上干净的毯子上。从每天几分钟,每天几次。当他们还小的时候,你也可以让宝宝俯卧在你的肚子或者躺在你的背上。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可以逐渐增加他们在地板上玩耍的时间。你可以在宝宝俯卧的时候把玩具放在地板上,并鼓励他们滚动和爬行。俯卧可以帮助宝宝强壮脖子、肩膀和躯干,它还有助于预防平头综合症。

2.抓住摇铃

把孩子抱在膝上,摇响旁边的摇铃,拿到足够近的地方让他们伸手去拿。他们可能会把头转向有声音的地方,看它是什么。如果他们伸手去拿,就让他们去探索看看。如果他们不这样做,那么把摇响器慢慢地移动到他们面前,这样他们就可以看到了。鼓励他们像这样用眼睛移动物体,这样有助于增强视力,定位声音,发展手眼协调能力。

3.开关灯

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会开始意识到他可以影响环境,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发现。玩耍时,你可以用一只手臂抱着宝宝,用另一只手示范如何关掉电灯开关。当你移动开关时,告诉他们灯在开着关着,邀请他们试一试。

4.躲猫猫

躲猫猫是许多孩子喜欢的游戏。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隐藏和揭开某物的行为会帮助宝宝成长得更好。试着把玩具放在毯子下面,问宝宝它在哪里,他们会很快学会拉毯子找出玩具。

5.表演

教孩子遵循简单的口令,如“拍手”或“挥手再见”。当他们行动时,赞美他们,让他们看到你有多兴奋。重点不是让你的孩子遵守你所说的一切,而是要提高他们的语言和沟通能力。当你说一个口头的方向,他们理解并做,这会加强他们的语言理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