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黛林产后患的“妈妈”手,应该怎么治疗?如何不伤手抱孩子?

原标题:熊黛林产后患的“妈妈”手,应该怎么治疗?如何不伤手抱孩子?

做了妈妈后,熊黛林因为日益操劳,身体持续出了状况。前几天,脚肿。如今,手又有了问题,熊黛林在自己微博上传图片,并配文称:“痛并快乐着。”照片中的她面带黑超,头戴黑色字母棒球帽,身穿牛仔外套,双手在胸前交叉比V字,引人注意的是她双手打着绷带,看起来受了些伤。

据悉,近日,刚生产完不久的熊黛林被拍到和母亲外出求医。身材依旧纤细的她双手缠着护腕,连硬币都拿不稳,疑似受伤。被问双手是否有大碍时,熊黛林回答道“妈妈手”!熊黛林产后凡事都亲力亲为,因抱女儿用错力才患上“妈妈手”。网友纷纷表示:“好好儿休息啦,伟大的妈妈!”“可是你是个很棒的妈妈!”“真的不容易!”

熊黛林产后患的“妈妈”手,应该怎么治疗?如何不伤手抱孩子?_好姑娘haoguniang.cn

所谓妈妈手,医学名称是狭窄性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的腱鞘疾病。发生在拇短伸肌和拇长展肌腱鞘,称为桡骨茎突狭窄性腱鞘炎;发生在拇指或手指的指屈肌腱称为扳机指。

对于很多产妈来说,由于频繁活动,长时间用手抱婴儿,导致肌腱和腱鞘的过度摩擦,肌腱和腱鞘就会出现充血、水肿、渗出等无菌性炎症,表现为局部的疼痛及活动受限,最常见的是产妇把宝宝抱起来的时候,手腕会剧烈的疼痛。

很多生完小宝宝的产妈,在看护宝宝的时候,都会出现“妈妈”手,苦不堪言。

对于这种手部炎症,现在也没有什么好的治疗办法,首选的是保守治疗,主要是减少活动,热敷,用类固醇鞘管内注射也有较好的疗效。如果保守治疗无效,也可以考虑进行狭窄的腱鞘切除手术进行根治的。

熊黛林产后患的“妈妈”手,应该怎么治疗?如何不伤手抱孩子?_好姑娘haoguniang.cn

在这里,小红姐,也给有“妈妈手”症状的产妇们提一些建议:首先,抱孩子时,尽量双手抱,不要过于用力。如果只能单手抱的话,要让手肘部分分担手腕的力量。尽量避免一手抱着孩子、另一手干其他事情。

尽管看护新生宝宝,吃喝拉撒睡,事情很多,但是,产妇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有条件的可以找保姆帮助自己,这样才能缓解病情。毕竟,养育孩子,是一辈子的事情,可不能在一开始,就“损兵折将,自毁长诚”呢。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