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药膏,你真的用错了!

原标题:激素药膏,你真的用错了!

门诊上很多宝宝长湿疹,然后爸爸妈妈来开了药以后回家呢,摸到孩子的湿疹消退一点,然后他就不想摸了,因为总觉得是药,就不摸了。

实际上,我们给湿疹摸保湿霜或软膏需要摸足一定量,具体多少量,可以参考下文,每个年龄段,每个部位的用量都会有差别。

首先来了解下FTU:

1FTU:指尖单位=0.5g?→即【刚好涂抹两只手的量】

1FTU是指 药管尖端口径5mm的药管,从食指的第一关节到指尖挤出的药量, 约0.5g。

激素药膏,你真的用错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重点来啦!下面给出不同月龄、不同部位的使用量!(单位都是FTU)

激素药膏,你真的用错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宝用激素软膏的同时,也要用足保湿霜的量。

2012年,欧洲特应性皮肤指南,1岁内宝宝,建议每周用150g左右保湿霜,而湿疹严重的宝宝10天就应该用完200g保湿霜。

所以,家长平时用药或保湿霜的量不足,就会造成孩子湿疹总是好不了。

育儿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章岚育儿”了解更多育儿知识,更有专家线上答疑,希望能帮助更多家庭解决育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