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生病了怎么办?来看孕妈妈们的用药常识,值得收藏!

原标题:怀孕后生病了怎么办?来看孕妈妈们的用药常识,值得收藏!

孕妈妈都知道,孕期不能随便服用药物,否则会对胎宝宝产生影响,但是当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医生也只能开药,孕妈妈们面对医生开的药,内心很不是滋味,究竟吃不吃呢?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用药原则,谨慎用药,不仅对孕妈妈有益,对宝宝也是有好处的。服用任何药物均应经过医生的许可。能少用的药物绝不多用,能不用的药物,则不用。必须用药时,则尽可能选择不会对胎宝宝产生影响或影响比较轻微的。

怀孕后生病了怎么办?来看孕妈妈们的用药常识,值得收藏!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头痛或身体其他疼痛,是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孕妈妈可以通过药物缓解疼痛,但选择的余地有限。最好不要吃阿司匹林,因为它有抗凝血的作用;也不推荐布洛芬,因为它可能会影响你的宝宝。一般认为扑热息痛是可以安全使用的,前提是你要按照建议的剂量服用,并且不能长期服用。备孕期间感冒时可以服用感冒药,但避免选择含麻黄素成分的药物,这种物质能使血压升高,应避免在怀孕期间使用。孕妈妈最好不要用泻药改善便秘的状况。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多喝水才是更健康的选择。

怀孕后生病了怎么办?来看孕妈妈们的用药常识,值得收藏!_好姑娘haoguniang.cn

在怀孕期间,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孕妈妈的皮肤会变得很差,甚至出现斑纹和痤疮。祛斑的非处方药中的主要成分是过氧化苯甲酰和水杨酸,备孕和怀孕期间使用是安全的。但是,如果需要采用口服药物治疗,那就应该向医生咨询,看这些药物是否会影响孕妈妈的安全。

治疗哮喘的喷雾剂是安全的,而且孕妈妈一定要在备孕和怀孕期间控制好哮喘,否则影响宝宝的供氧,容易产出体重偏低儿。止咳药中会含有多种成分,有些成分不适宜在备孕及怀孕期间服用,最好在咨询医生之后再服用。怀孕期间应避免使用含洛哌丁胺的药物,但是可以服用一些补液盐,以补充体内流失的矿物质。遇到过敏的情况,孕妈妈不可擅自用药,因为治疗过敏类的药物都含有抗组胺剂,而有些抗组胺剂会使血压升高。

怀孕后生病了怎么办?来看孕妈妈们的用药常识,值得收藏!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果需要长期服用某种可致畸的药物,就应终止怀孕。切忌滥用药物或听信“偏方”“秘方”,绝大多数偏方是未经科学验证的,实际效果很难保证。根据治疗效果,尽量缩短用药疗程,及时减量或停药。当药品包装上有“孕妇慎用、忌用、禁用”的字样时,要避免服用。孕妈妈误服致畸或可能致畸的药物后,应及时就医,并结合自己的年龄及怀孕时间等问题综合考虑是否应该继续妊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