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孩子,别经常让他这样睡,以后发育会落后同龄人一大截

原标题:如果你有孩子,别经常让他这样睡,以后发育会落后同龄人一大截

文|秘籍君

我表姐家的孩子现在快要四岁了,基本上都是她自己在带娃,晚上她喜欢看电视,就让孩子也陪着她一起看,通常都会看到十一二点,白天她还老是睡懒觉,也是搂着孩子一起,我说表姐你这样的生活习惯太不好了,而且孩子的睡眠时间也完全不够啊。我表姐说没事,她白天有时候还要搂着孩子睡上一下午呢!

我也是很无语了,所以也是借此机会给大家普及一下,婴幼儿以及儿童正确睡觉的打开方式,睡不好,孩子以后发育真的会落后同龄人一大截。

如果你有孩子,别经常让他这样睡,以后发育会落后同龄人一大截_好姑娘haoguniang.cn

1岁以内婴儿随时随地睡

孩子在新生儿时期,基本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还记得我表姐孩子刚出生时,我去看他,抱起的宝宝在奋力睁开自己眼睛的几秒后又陷入沉沉的睡眠。一岁内的宝宝对睡眠的需求更多,也是长身体的需求。所以,这个阶段万万不能吵到孩子睡觉。

如果你有孩子,别经常让他这样睡,以后发育会落后同龄人一大截_好姑娘haoguniang.cn

超过1岁的幼儿及儿童都不能错过两个时间段

这两个时间段分别是“晚上11点到凌晨2点”和“早晨4点到早晨7点”,这个时间段对于孩子来说也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黄金期,在这个时间段孩子必须要进入熟睡状态才可以,所以提醒带孩子的父母尽量陪着孩子一起早睡早起,这样也可以给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如果你有孩子,别经常让他这样睡,以后发育会落后同龄人一大截_好姑娘haoguniang.cn

怎样培养孩子早睡的习惯?

有些父母常说孩子就像个夜猫子,晚上怎么老是闹腾不睡觉,注意这可能是你们家的作息时间有问题了,比如你们吃晚饭的时间有点晚,这样怎么能让孩子吃完饭倒头就睡呢?所以可以把家庭的饭点尽量提前到六点左右,这样孩子吃完饭还可以玩一会,玩累了就会去睡觉了。另外,父母也要早睡,即便睡不着也要装睡,陪着孩子,等到孩子熟睡,你也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因为孩子睡觉是非常快的。

你家孩子有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吗?

———————-

怎么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绩?孩子和自己的关系不亲近怎么办?孩子爱打人是因为什么?孩子脾气特别大是怎么了?孩子总爱看电视玩手机该如何引导?

如果你有这些疑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妈妈的阅读】。只为成为孩子更喜欢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