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多梦,多半是这2个原因造成的

原标题:孕期多梦,多半是这2个原因造成的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不少孕妈给我留言说,孕期老是做梦。不仅整夜整夜的睡不踏实,有时候甚至会做噩梦,醒来感觉很害怕。长期这样,睡眠质量就变得非常的差,每天都没有精神,食欲也跟着变差了。担心再这样下去,会伤害到胎儿,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觉得很郁闷。

孕期多梦,多半是这2个原因造成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孕妈孕期多梦呢?

1、孕期激素变化增加做梦频率。

激素不仅会影响你的情绪,还会在你睡着的时候,影响你的睡眠,增加了孕期做梦的频率

2、睡眠质量差就容易做梦

因为孕期孕妈的睡眠质量都比较差,很多时候都是处于一种浅眠的状态。而且一些孕妈的精神也比较紧绷,所以晚上就比较容易做梦,甚至会做噩梦。

孕期多梦,多半是这2个原因造成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孕妈做的梦,往往会呈现不同的情况:

1、孕周增加,孕妈做的梦会不一样;

2、如果做梦的次数越来越频繁,醒来后对梦境就会有比较深的记忆;

3、孕期做的梦,比平时的梦更加紧张、刺激,内容也更加荒诞;

4、孕妈在孕期做的梦,回避平时的梦境更有真实感,比如一些孕妈比较忧虑的事情,在梦境中也会被夸大。

孕期多梦,多半是这2个原因造成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那么,多梦的孕妈要怎么做,才能降低做梦的频率,让自己睡个好觉呢?

1、调整睡姿

一个舒适、正确的睡姿能够帮助孕妈提高睡眠质量。孕妈最好的睡姿为左侧卧睡,这样能够避免子宫压迫下腔静脉和腹主动脉。

2、心态平和

孕妈的心情要平和,不能被梦境影响心情。要告诉自己,梦境不是真实的。

3、关注心理健康

如果孕妈发现自己的心理有很多负面情绪,或者是太过紧张,就要向医生咨询,有必要时进行一下治疗。保证自己的心理处于一种健康的状态,就可以缓解多梦的症状。

孕期多梦,多半是这2个原因造成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4、睡前做好舒缓工作

孕妈在睡前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放松自己的精神,缓解自己的心情。在睡前有一个好的状态,睡觉时就不容易做梦。比如孕妈可以站在窗边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或者是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都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孕妈在孕期的时候,尤其是多梦的时候,要避免看一些刺激的画面,比如恐怖片等。这些东西都会刺激大脑,让孕妈的精神高度的兴奋,晚上睡觉就容易做梦。应该多看一些轻松、舒缓的文字。

最重要的,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用一个良好的状态入睡,才能尽可能的避免做梦。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