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父母养娃累?这几个原因很现实了!

原标题:为什么中国父母养娃累?这几个原因很现实了!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在过去的时候,物质贫乏,一个家庭养好多个孩子,是非常难。但是现在,条件改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基本上都是几个大人围绕着一个孩子打转。但是仍会听到许多家长感叹,养娃太难了,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中国父母养娃累?这几个原因很现实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为什么现在很多中国父母仍会觉得养娃很累?

1、对孩子期望太高

在现在社会当中,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最中心。基本上所有的事情父母都会围着孩子打转,从小就开始孩子进行谋划。从孩子未生、出生、上学、工作、结婚、买房等等,几乎没有任何一日的间断。像这样一种心力交瘁的方式,怎么能够不累呢?家长们之所以会这样,就是因为对孩子的期望值太高,既包括对孩子自己发展的期望,也包括孩子将来回报父母的期望。如果家长们都抛开对孩子功名利禄的期待,关注孩子自己内心的安宁和满足,相信会轻松很多。

为什么中国父母养娃累?这几个原因很现实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2、浓郁的攀比之风

每当家长们看到别的孩子上补习班了,或者吃上好几百一桶的奶粉,甚至说看到其它孩子穿名牌、大牌的衣服,都会考虑到,如果自己的孩子不上补习班,会不会输在了起跑线?不吃那么贵的奶粉,会不会影响孩子成长发育?不穿那些大牌的衣服,会不会让孩子被人笑话?一面看着别人,又想着自己孩子不能掉队,时刻都要跟上,这样的话,怎么能够不焦虑劳累呢?但是,别人始终是别人,自己还是自己,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家庭条件和自己的选择方式,何必吗,勉强自己跟着别人跑呢?看开这些,相信父母的劳累,也会减轻很多。

为什么中国父母养娃累?这几个原因很现实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3、缺乏主见

现在信息技术越来越发达,每天在网络上的信息可以用“信息爆炸”也不为过。但是面对着这么多的信息,家长们反而会失去自己的主见。看到育儿专家说孩子早教好,就带孩子上各种早教班;看到孩子需要补这个那个,就赶紧买给孩子吃;看到专家说什么对孩子好,就赶紧带孩子去做。其实在育儿的路上,非常需要家长们自己的主见和“断舍离”的思维。我们并不需要接受那么多信息,只要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哪些要舍弃,哪些要坚持,哪些要调试,这是最重要的。

不知家长们有没有出现过这几类情况?养娃到底累不累,还是看爸爸妈妈们怎么选择了,如果能够一切顺其自然,抛弃那些让养娃疲惫不堪的因素,相信带娃也是一件很轻松幸福的事情。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