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体重增加多少才科学?

原标题:怀孕后,体重增加多少才科学?

据调查发现,将近50%的女性在怀孕期间体重会有大范围地增加。但,如果怀孕期间母亲体重过多,胎儿可能会过大,在以后患心脏病和肥胖的风险会更高。另外,如果孕妇体重增加过多,那么婴儿的患病几率几乎翻倍。而国胖的准妈妈可能要面临30%的手术分娩风险。

怀孕后,体重增加多少才科学?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不要试图在孕期减肥

研究结果证实,无论体重多么不你想,女性都不应该在怀孕期间减肥。新的分析研究表明,如果孕期增重过少的话,其早产或婴儿体重不足的风险会更高。对于肥胖女性来说,更好的策略是在怀孕前减肥。

准妈妈增重多少合适

事实上,在怀孕的前三个月,最好是正常饮食。在孕中期的三个月里,女性每天可以多摄入350-450卡路里的热量,这取决于她们的体重。根据美国医学协会的建议,体重较轻的女性在第二和第三孕期每周的体重应该增加0.45kg。如果你以正常体重开始,最终目标是增加10到13kg,而肥胖女性的目标是不超过9kg。

孕期坚持锻炼

专家指出,怀孕期间女性最容易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而锻炼就是一个好主意。最容易的事情就是走路,专家建议不能外出锻炼的孕妇就在家锻炼。晚饭后,不要马上坐下来看电视,站起来走走。没有产科并发症的女性建议在一周的大部分时间里至少要进行20到3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锻炼可以帮助女性避免摄入过多四五,减少剖腹产和高血压的可能,并减少新生儿或婴儿出现呼吸问题的几率。

你放任自己,对孩子不利

在2015年发表在《妇产科》杂志上的一项美国研究报告指出,大约有75%的参与者在产后一年比在怀孕前更重。近一半的人体重增加了5kg,而24%的人则增加了10kg。在这个组中,40%的参与者在怀孕前体重正常,但三分之一的人在一年后变得肥胖或超重。这也为未来的肥胖儿童奠定了基础。体重增加过多的女性,其5岁或6岁的孩子体重增加的几率会增加28%。那些肥胖的母亲其孩子更有可能变得肥胖。父母为孩子树立健康习惯的榜样很重要,最好的办法是在你怀孕之前就改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