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浑身疙瘩,不是过敏,竟和这一生活物品有关

原标题:宝宝浑身疙瘩,不是过敏,竟和这一生活物品有关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今天在群里面给宝妈互动的时候,有一个宝妈说她家孩子身上起了很多疙瘩,也不知道怎么就有了,一会群里面就开始炸锅了,说什么的都有,过敏、虫咬的等等,但是就在各位宝妈不说的时候,有一个宝妈说了一句话,是你家宝宝衣服的问题,就是这句话让安静的群有开始炸锅了,其实这个宝妈说的很对,有的时候身上起疙瘩不是生病,有的时候就是因为衣服的问题。

宝宝浑身疙瘩,不是过敏,竟和这一生活物品有关_好姑娘haoguniang.cn

帮妈给各位家长说一下为什么是衣服的问题?有的衣服甲醛超标,孩子穿上以后就会出现过敏的症状,有的严重的时候就会出现咳嗽,因为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帮妈今天就给各位家长说一下怎么选择衣服?

1. 买

因为衣服用甲醛可以降低衣服的成本,这样商家就可以挣更多的钱了,其实家长给宝宝买衣服的时候,可以选择小图案的衣服,衣服上面的图案不要那么硬;不要给宝宝买抗皱处理的衣服,或者是已经漂白过的衣服。

宝宝浑身疙瘩,不是过敏,竟和这一生活物品有关_好姑娘haoguniang.cn

2. 闻

家长在给宝宝买衣服的时候,不要光感觉手感挺好就给孩子买了,其实你忽略一点就是闻,因为你要闻一下衣服有没有刺鼻的味道,是不是很多的宝妈都忽略了这一点,因为低成本的衣服都是会有刺鼻的味道,孩子穿了就会起疙瘩浑身不舒服。

3. 洗

对于洗很多的家长都是可以做到的,买了小孩子的衣服都是会洗洗再让孩子穿,但是给宝宝试穿衣服的时候,家长要记得让宝宝穿个衣服,不要直接接触宝宝的皮肤,这样就可以防止宝宝出现过敏症状。

宝宝浑身疙瘩,不是过敏,竟和这一生活物品有关_好姑娘haoguniang.cn

4. 观

就是观察孩子穿上新衣服的时候,会不会出现烦躁、食欲下降、身体有过敏的症状等,如果宝宝有其中一条,家长就要怀疑是衣服的问题了,带着宝宝就可以就医了,不要说我在家给宝宝抹点护肤的用品,或者是治疗身体过敏的药膏等等,这个时候你就犯了错误了,对于疾病需要专业人来给你诊断,不要自己自以为是去给宝宝乱用药。

以上就是家长给宝宝买衣服需要注意的四点,可能有的宝妈还有很多的方法,到时候可以给帮妈交流一下,帮妈可是很爱学习的好学生。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