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尿液是这3种颜色要重视,立即带娃就医别耽误

原标题:宝宝的尿液是这3种颜色要重视,立即带娃就医别耽误 ?

虽然已经立夏快一周了,但仍然觉得没有脱离过敏季,脸上被柳絮弄得痒痒的,稍微吃点辣的就容易上火。不仅大人如此,宝宝抵抗力差更是没能幸免。

有些宝妈留言说:可能是最近肉类吃的比较多,宝宝肠胃不适,有点上火,还有宝妈求助,宝宝大便有点干硬,一拉臭臭就大哭不止,只能用开塞露。最常见的还是说,宝宝尿黄偏少,是不是上火了。

正常的尿液颜色

一般来说,正常的尿液是无色的,有些宝宝尿液呈淡黄色也是正常的。只要宝宝在排尿中,没有疼痛的不适感,平日里喝奶量、喝水量都正常,淡黄色也是没有问题的哦。

宝宝的尿液是这3种颜色要重视,立即带娃就医别耽误_好姑娘haoguniang.cn

尿液的颜色中隐藏着身体健康的信号,了解这个小知识,才能更好的判断宝宝的身体状况。当宝宝的尿液呈这3种颜色时,立即带娃就医,不要延误治疗哦。

黄色尿液

宝宝尿液的颜色,明显呈黄色的情况下,宝妈们都会认为是“上火”的表现,如果没有伴随其它症状,如,排便费力出血、排尿时哭闹等,只需要增加喂奶次数,让宝宝多喝水,吃点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如,猕猴桃、橙子、番茄、黄瓜等,宝宝尿液的颜色慢慢就会恢复正常了。

若是孩子伴随排便费力出血,可能和摄入膳食纤维素过少,大便干燥导致肛裂有关,若是孩子伴随排尿时哭闹,可能是由于尿路感染引起的,妈妈应该抓紧时间带宝宝就医了。

宝宝的尿液是这3种颜色要重视,立即带娃就医别耽误_好姑娘haoguniang.cn

红色尿液

宝宝的尿液呈红色,很可能是尿路感染、或尿结石所致,妈妈们要立即带宝宝去医院,进行尿常规检查,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期。

宝宝尿路感染的主要症状有:尿黄、血尿、尿痛、每次尿量不多,但需要频繁更换尿不湿或尿布、阴部出现尿布疹。

尿路感染好发于2岁以下的宝宝,并且女宝宝的发病率要高于男宝宝。聪明的妈妈应该能够想到,这是因为这个阶段的宝宝,还不能自主排尿,需要使用纸尿裤或尿布。

预防宝宝尿路感染,主要还是勤换尿不湿或尿布,保证宝宝小屁屁的洁净干爽,另外,要让宝宝多喝水,有利于细菌毒素排出。(宝宝准备上幼儿园之前,妈妈们一定要告诉宝宝有尿意一定要告诉老师,千万不能憋尿,不然尿尿时就会疼的。)

宝宝的尿液是这3种颜色要重视,立即带娃就医别耽误_好姑娘haoguniang.cn

浓茶色尿液:

新生儿期存在严重黄疸的宝宝,可能会出现浓茶色尿液。出现这种情况要立即带孩子就医,病理学黄疸如果治疗不及时,就会引起神经系统受损,遗憾的是,这种损伤是不可逆的。

都说十个孩子九个曾患过黄疸。新手妈妈们一看到黄疸就担心会影响宝宝大脑发育,其实,大多数宝宝都是生理性黄疸,对宝宝的身体是不会造成伤害的,生理性黄疸,妈妈们不需要太担心了。

#你家宝宝尿液的颜色正常吗?#

———————–

儿科医生、育儿专家的入驻提供权威的内容支持,你想知道的都能在这 里找到答案。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糖角妈妈】。

没有谁生来就是“好妈妈”,

想给孩子最好的一切,其中也包括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