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才是见真章的时候,婆婆与亲妈的区别,条条戳中内心

原标题:怀孕后才是见真章的时候,婆婆与亲妈的区别,条条戳中内心

我们都知道自古以来提起婆媳这个关系,应该是很多家庭都比较头疼的一种关系,尤其是对于婆媳关系不太好的,老公夹在中间真的是腹背受敌,所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句话是没有毛病的,有些婆媳关系处理比较好的,可能婆婆对待媳妇会像亲女儿一样对待,什么都给媳妇儿最好的,也有一些好媳妇会把婆婆当作自己的亲妈一样对待,但是这些关系很多时候都发生在孕前,怀孕之后,婆媳关系才是见真章的时候。小王自从结婚以来,跟婆婆相处的一直都很不错,每逢过节的时候,还会包红包给婆婆,每次去婆家的时候,也会帮婆婆做很多家务,婆婆对待小王也像对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可是怀孕之后,却激化了两人之间的矛盾,婆婆想住在小王家,贴身照顾小王,而且总是强调小王一定会生个男宝,可是小王不想在婆婆的监视下生活,毕竟生活习惯不同,免不了之后会出现一些口舌,小王最后索性给老公说要回娘家养胎。其实有些婆媳关系真的是从怀孕之后才开始的,而婆婆与亲妈的区别对待说起来就很扎心,那么你有经历过这些吗?

怀孕后才是见真章的时候,婆婆与亲妈的区别,条条戳中内心_好姑娘haoguniang.cn

1、怀孕后

当婆婆得知后:备孕这么久,总算怀上了,天天念叨会生个男宝,就算第一胎不是男宝,二胎肯定是个男宝,再过几个月就能抱上大胖孙子了,饮食方面也会逼着孕妈吃很多的补品,说是为了胎宝的健康着想,生活中很多时候,还会在孕妈面前一惊一乍,说到底,凡事都以考虑胎宝为先。

当亲妈得知后:这就怀上了,以后这十个月女儿真的是要开始受罪了,亲妈会担心女儿在孕期的各种症状,女儿稍有不适,亲妈就会异常担心、紧张,即使孕妈在孕期吃不下饭的时候,亲妈也会争取变着花样做给女儿吃,一切是都是以女儿的身体健康为出发点着想。

怀孕后才是见真章的时候,婆婆与亲妈的区别,条条戳中内心_好姑娘haoguniang.cn

2、分娩时

婆婆的表现:我们能看到很多孕妈在分娩的时候,基本上亲妈跟婆婆都会焦急的在产房外等待,而婆婆更多关注的是期望抱到大胖孙子,在推出产房的时候,第一个先问的就是宝宝的性别,如果是男孩儿还好,表情可能会非常开心,但如果是女孩,脸可能立马就阴沉下来。随后才会考虑到孕妈产后的身体状况。

亲妈的表现:亲妈会在产房外焦急的等待,嘴里一直念叨保佑母子平安,女儿受苦了,推出产房的时候,亲妈会第一时间冲上去抚摸女儿的额头,真的是受苦了,坐月子的时候,一定要给你好好补补。

怀孕后才是见真章的时候,婆婆与亲妈的区别,条条戳中内心_好姑娘haoguniang.cn

3、坐月子时

婆婆的态度:饮食方面,一切都以下奶为原则,只要自己孙儿的口粮营养好才是最重要的,有些宝妈在产后身体可能会恢复的比较慢,偶尔会有难以忍受的疼痛感,婆婆就会觉得宝妈矫情,孩子哭闹的时候,婆婆也会责备宝妈为什么没有照顾好孩子。

亲妈的态度:看到自己女儿产后身体疼痛表情痛苦的时候,亲妈也会很揪心,在女儿看不到的地方会偷偷抹眼泪,饮食方面一切都以女儿想吃的为主,有些亲妈还会在月子期间贴身照顾,宝宝晚上哭闹的时候,也会让宝妈休息,自己起身去照顾。

其实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尤其是对于怀孕后婆媳关系的处理,这更是需要双方彼此好好经营的,相信还是有好婆婆存在的,最后祝愿每位宝妈的宝宝都能快乐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