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p!这三种零食宝宝不能吃

原标题:Stop!这三种零食宝宝不能吃

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零食,但有些零食对宝宝生长发育非常不利,甚至还会危及生命。那么,哪些零食不能给宝宝吃呢?

Stop!这三种零食宝宝不能吃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不适合宝宝吃的零食

1.巧克力

巧克力不适合三岁以下的宝宝食用,因为这不仅影响宝宝身体正常生长发育,还会导致宝宝蛀牙或是腹痛。

巧克力中的脂肪量、热量都是非常高。宝宝肠胃功能发育还不是很健全,吃多了不仅会影响宝宝肠胃消化吸收,还会影响正常饮食。巧克力还会让宝宝处在亢奋状态,不易入睡。

2.坚果类

三岁以下的宝宝并不是适合吃坚果。因为宝宝吞咽功能还未发育完善,根本没有办法充分咀嚼,稍不注意还有可能导致宝宝窒息。坚果还是等宝宝大一点再给他们吃吧。

3.话梅、蜜饯

话梅蜜饯酸甜可口,深受宝宝的喜爱。但这类食物含有多种添加剂,有些添加剂甚至含有有害物质,难以排出体外。而且话梅有核,一旦卡住就容易危及宝宝生命。

给宝宝选择零食,科学是关键

宝宝在长身体,家长要选择健康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关于零食,建议自己做或是给宝宝吃如新鲜蔬果,奶制品、面包等食物。蔬果营养价值可以说是非常全面的,经常给宝宝吃不仅能补充营养,还能引起宝宝对蔬菜水果的兴趣。

带孩子外出聚餐时,家长要有所选择并告诉宝宝哪些东西能吃,哪些东西不能吃。在跟亲朋好友去聚餐时,关注身边的人是否给宝宝吃了不该吃的食物。要知道宝宝还小,身体各项机能还没有发育完全,家长需注意每个细节,才能让宝宝健康成长。

如果商场里购买零食,那么务必要选择脂肪少、低热量、营养价值高的零食,这样更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